:::11週+2天產檢:::

2009101412:16

2009.10.13(二)

 

 

下午2點多出門去慈濟產檢。。

先報到。。然後量體重、血壓。。

從知道想吐到現在2個月了。。不知道體重是多少吼。。

當初生布丁時。。前三個月瘦2.6公斤。。

 

 

這次。。懷孕前48公斤。。

今天站上去。。恩。。果然。。45.9公斤。。又瘦2.1公斤。。

好久沒看到45。。這個數字喔一口一”

 

 

 

 

再等一下。。進去照超音波了。。

奇怪。。醫生的超音波工具沒有動。。怎麼畫面一直動。。

我問醫生。。現在bb會動了嗎?

她說。。剛剛都是他自己動的啊。。

一口一”真的喔!布丁也是到四個多月。。我才知道她會動的啊。。

現在才不到3個月ㄟ。。。

那等我肚皮感覺的到胎動。。還得了。。

布丁就讓我後期很想死了耶。。這個感覺更會動。。完了一口一”

不過往好處想。。就是還好他看起來很健康。。


把腳抬起來的baby。。



把腳放下來的baby。。看的出來嗎一ˇ一?

 

 

 

接著。。問了一些問題。。請醫生開藥後。。就要去批價了。。

批完價。。驗尿、抽血。。領藥。。就回家了。。

打起字來很快。。但每一個步驟都要排隊。。

所以我2小時後。。才離開慈濟。。

 

 

 

接著去家裡附近眼科看醫生。。

果然。。結膜炎。。拿了眼藥水。。

買個四海遊龍就回家了。。

 

 

 

回到家。。哎唷。。天啊。。

我的手好痛。。


一大片瘀青是怎樣。。抽血的那位小姐。。妳技術也「太」好了吧><”

 

 

回到家。。看了藥袋。。

 

藥名:鹽酸?多辛錠

用途:維他命B6補充劑

副作用:可能發生-頭痛、噁心、肝指數上升、神經病變及麻痺、過敏反應

 

藥名:洛嘔寧錠

用途:嘔心嘔吐及經神用藥

副作用:可能發生-低血壓、便秘、暈眩、靜坐不能、鼻塞

 

啊我到底是要不要吃啊?看了這些副作用。。好猶豫。。

偏偏醫生又說。。不是每個人吃了都有用。。?_?

 

 

 

 

 

懷 孕 第 11 週

懷孕第11週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子宮已增大將突出骨盆腔,因此可從下腹部摸到子宮。害喜症狀逐漸減輕,有些人會出現妊娠癢疹或青春痘,有些人會易流鼻血或長痔瘡,有些人的頭髮、皮膚、指甲或趾甲會出現變化,也有人會睡得不好。陰道的分泌物仍然較多。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現在的頭臀長約為4.3至6公分,體重約為9公克,已有吞嚥和踢腿的動作,可惜妳仍感覺不到。手指甲與外生殖器已清楚可見,以胎音器可以聽到胎兒心跳的聲音。

相關飲食
胎兒的骨骼持續發育,可多食用牛奶、小魚乾、豆腐、豆類、深色蔬菜、芝麻、堅果類等含鈣食物,並補充維生素D。

注意事項
1.如果有痔瘡發生時,盡量避免久坐或久站,可每天溫水坐浴5至10分鐘,如疼痛厲害,可使用軟便劑或止痛軟膏及就醫。平日多喝水並多食用含纖維多的食物。每天散步半小時以上亦有幫助。
2.注意口腔的衛生,常刷牙與漱口。懷孕期間最好每個月去牙醫處檢查一次。由於懷孕期荷爾蒙的變化與血量增加,較容易有牙齦出血現象。

 

實際上的症狀:

噁心想吐、嗜睡、沒胃口。。

外加感冒、牙痛、眼睛發炎。。這個月還真慘。。

不過吃藥、點眼藥水後有好一點。。

 

 

 

牙痛暫時不會了。。

但是。。醫生說可以看牙醫、照x光(她說通常會保護肚子)、打麻醉、拔牙都是ok的。。

是真的嗎?_?

 

 

ps:今天布丁的防水尿墊送來了。。

可以當她洗完澡墊在下面的布了。。不然都用浴巾。。真麻煩。。

明天又要po文了。。布丁一歲六個月。。外加打預防針的文。。

不知道我會不會又太累。。隔天才po啊一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