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週:::

2008032113:58

懷孕第36週

 


孕婦生理變化
胎兒已往下降,胎位也已固定了。由於母親的腹壁與子宮壁已變得較薄,

寶寶的手肘、小腳和頭部有時會清楚地在孕婦的腹部突顯出來,

受空間的限制,胎動較少。孕婦會常感疲勞,背部痠疼與骨盆腔不適仍持續。

 

我怎麼覺得她還是壓在我的胃上面呀!睡覺起來都好不舒服喔!可能子宮還沒下降芭=口=;

子宮壁變薄了喔?難怪我覺得她動的愈來愈明顯,愈來愈大力~

可是。。胎動沒有較少耶!還是一樣的多!!

疲勞的話…跟前陣子比起來是比較累~背的筋會痠痛呢!

現在還是會半夜起來wc,但還好。。到睡醒前只有2次左右;

又過了2個禮拜,我的體重不知道又胖多少了~下禮拜三產檢,希望baby有健康長大…

至於體重,雖然老公上班後,我有少吃一餐惹。。不過。。算了!放棄了。。就隨便啦!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身長約為50公分至51公分,坐長(頭臀長)約為32公分,體重則有2700公克。

寶寶的腦正快速地發育成熟,他(她)還會眨眼睛;指甲長長,可能會超過指尖;

腎臟已發育完全;肝臟也已能處理一些代謝物了。寶寶的身體會變得比較圓胖,臉上的皺紋消失。

不知道baby有沒有2700g了。。有2500g、2600g就很好哩^0^;

baby終於快足月了(37週就足月了芭?@@)。。

等足月的話。。妳想出來就出來芭!

 



注意事項
孕婦上下樓梯與洗澡時需注意安全。

要常常爬樓梯跟注意安全。。這個懷孕起,就很注意啦!

 

第七次產檢
這星期需做第七次的產檢:
1.問診:有無不適症狀,如出血、腹痛、頭痛、痙攣、嚴重水腫等。
2.身體檢查:體重、血壓、腹長(宮底高度)、胎心音、胎位、水腫、靜脈曲張。
3.實驗室檢查:尿蛋白、尿糖。

下禮拜三產檢,那時會是36週+5天~

咦。。尿蛋白尿糖不是早就檢查完了嘛?



*醫生可以經過超音波或觸診估計出現在胎兒的體重,

 妳也可以請教醫師應如何正確地監測胎心和胎動。

*下次產檢是於第三十八週。

------------------------------------------

 

昨天12點多就睡著了。。真開心。。沒失眠。。睡到早上10點快11點呢!

我還真會睡。。不過。。這幾天真的比較容易想睡呀!

昨天老公加班到10點才到家。。我因為無聊跑去洗碗碗。。

所以早上醒來。。只看見一個盤子跟碗碗。。洗一下下就好了。。

吃了鈣片跟維它命c。。等到12點。。跑去吃我想很久的咖哩飯。。

雖然沒有板橋阿嬤家的好吃。。但是還不錯啦!我有吃光光。。只剩一點點肉。。

今天好熱喔!昨天不是變冷了嗎?怎麼又變熱了!

害我還穿高領+外套出門。。熱屬惹ˊˋ

整個就很想衝回家。。

 

可是。。吃飽之後。。要運動。。所以走路去麵包店買個麵包好了!

平常人五分鐘的路程。。我要走1x分鐘呢!我走路真的變好慢喔!

逛了10分鐘,買了奶酥麵包跟克林姆麵包跟抹茶紅豆麻糬蛋糕卷(小小的蛋糕)

然後又走去7-11。。買個草莓布丁$25跟中華豆花$10。。還有柳橙汁$25。。

 

回到家在爬樓梯時。。肚子開始不舒服。。然後回到家。。趕快脫外套。。

快熱昏囉!剛剛去收衣服。。折衣服。。

下午要來去洗頭洗澡。。今天可以閒閒的過一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