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攤惹的訂婚宴:::

2007103003:47

2007.10.29(一)

今天訂婚 累攤惹

半夜2點左右 聽到我妹、我姐的腳步聲

3點多 阿嬤、姑姑起床了 在準備訂婚的東西

腳步聲 走來走去的=口=

7點多 某某阿姨來 開始三個講話很大聲

7點多就起床洗澡了 整個很睡眠不足

洗完喝個湯 開始化妝 換衣服

準備好都9點半惹 開始坐在房間等老公他們來

(姐~臉上痘痘很明顯ㄟ..)

10點惹 親戚陸續到惹 開始拍拍照 聊聊天

過惹一下 老公他們到惹 居然忘記帶鞭炮 ㄆ

人都到之後 儀式要開始惹 老公的麻麻打扮的好漂亮

跟平常在家都不一樣惹=□= 旗袍耶 好正式說…

奉茶-依輩份順序 新郎的爸媽、伯伯嬸嬸、阿姨們、新郎

(奉茶)

收茶杯-長輩們要把紅包放在杯子裡

戴戒指-新郎新娘互相戴戒指

金飾-由婆婆幫媳婦戴金飾

(旗袍捏)

拜神明、祭祖-用囍餅跟湯圓拜

好了之後分別前往雲林鵝肉城海產店

 

ㄆ 差點爆桌 幸好還坐的下 一開始先上生魚片

嘿 還有龍蝦的生魚片耶 好好吃哦

(生魚片有冰雕耶!)

可是老公把拔說哇沙米不夠辣 嗯 好像有一點

再來就敬酒呀 什麼的 唔 這種場合我好ㄍ一ㄥ喔

老公阿姨說 我們長的很像耶 夫妻臉>///<

這2天好多人都這樣說耶 親戚 朋友 婚紗公司員工

之後的菜好多都是肉 我只有吃湯圓跟米糕

吃惹差不多 該去換衣服惹=□= 換完衣服後

由餐廳經理帶我們向大家敬酒 ^0^ 開心 真好玩

(敬酒)

再兩道菜他們就走了 習俗是不能說再見 只能靜靜的走

結果聽到媽媽的朋友小孩在說 他們走了耶 他們通通走了耶!

還是小朋友反應最直接 不過也一直跑來跑去的 玩起來嚕

等老公他們全走惹之後 我才解脫惹 開始3桌輪流跑

妹妹 姑姑 表姑們也跑來第一桌吃 笨妹尤其狂吃

聽說她快掃了一盤鵝肉惹-□- 好久沒看她吃那麼多惹

後來去換衣服 終於輕鬆一點了 ^0^ 呵呵

餐後點心是炸冰淇淋 小朋友輩的都狂吃 唔 我也是耶

老公沒吃到 好口連 他最愛的冰淇淋呢!

吃完後就回家哩! 接下來要準備去苗栗送餅…

 

先去桃園接外婆 之後就開車南下苗栗 到的時候都6點了

然後送了幾個舅舅的 再聊惹一下 就要去表舅店裡吃飯了

舅的客家話發音是Qˇ 3聲Q 真好玩 舅舅不就叫QˇQˇ

ㄎㄎ 沒有啦 正確的叫法是阿Qˇ..

表舅店裡有生魚片 不過是冷凍的

解凍後應該會好吃一點 還是美觀園讚=ˇ= 

笨姐愛吃薑絲炒大腸 咬起來像橡皮筋的口感 呵呵

味道則是酸酸辣辣鹹鹹的 還口以啦 但不愛

之後再去某個姨婆、舅舅家拜訪 本來要住那的

但笨姐說要住表哥弘原家 就去啦

但去表哥家之前 有去逛逢甲夜市 結果吃太飽

小吃都吃不下 真是的 不過逢甲還蠻好逛的

到了弘原家 先卸粧 等姑姑她們到 她們坐火車下來

要1點多才到 之後我跟我姐就跑到好樂迪唱歌啦

老公好擔心呢 害我很擔心老公不開心

我們唱2個小時就回家了 很乖芭 下次不會那麼晚去了

笨姐說唱2個小時她也爽=□= 到了弘原那

姑姑她們還在吃麥當勞呢 真晚睡 於是我也快點梳洗睡了

但笨姐還跟表哥表弟去大度山看夜景 真是有精神

 

早上八點多就被阿嬤打來的電話吵醒 問我餅有迷有多

於是我就打給麻麻問 處理完後 上個WC 繼續睡

九點多麻麻打來問我們醒了沒 她要出門了

於是我起床盥洗 開始叫我姐起床 叫好久 終於起床了

昨天看夜景 看到6點多才起來 結果看夜景看到跌倒

自從上次追公車跌倒後 這次更厲害 走路走到跌倒

真是的 不會看路的=□= 跌到膝蓋腫起來

跟麻麻會合後 又去舅舅家坐一下 就要去餐廳吃飯了

又吃生魚片^0^ 這個禮拜都在生魚片呢 開心!

 

之後再去苗栗麻麻乾媽家送餅 就回台北了

到家之後我先要跟阿嬤拿老公那麼的桌錢給麻麻

阿嬤去房間拿了 我轉身要關門的時候

我姐居然吼我 說不會幫忙拿喔 害我整個嚇到

哭不停 平常這樣我是不會哭這麼慘的啊

可能是BABY被嚇到芭>< 後來拿錢錢去給麻麻

我麻麻看到我哭也嚇到惹 我也不想哭呀 停不下來…

原來是笨姐腳痛 火氣大 拿我出氣啊=□=

後來她也道歉了 所以就原諒她哩

姐姐趕去上班 於是我跟笨妹就去洗頭

然後老公來接我 我們就吃個飯 然後回木柵囉

在到家前又去麻麻朋友家送餅 在木柵

找不到7弄 真是的 繞好久 後來請阿姨下來拿

之後就回家洗澡澡補眠囉!

訂婚真的好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