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週+2天產檢之乙型鍊球菌檢查:::

2010040618:58

2010.4.6(二)

 

 

 

 

 


上一個醫生都只照頭圍。。這個都照臉。。恩。。真的很肥的臉一口一”

 

 

 

女醫生真的很多人掛。。我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

坐的我肚子都痛了。。

當然一去就是先驗尿、血壓。。跟體重嘍!

2個禮拜增加多少呢?現在57.5公斤。。(我看離60公斤不遠了。。希望這胎不要破60公斤啦)

2個禮拜胖了1.7公斤。。真的我都是胖後期ㄟ一口一”

不過二寶也胖不少。。2個禮拜600g。。現在2700g了。。

要想破3000g很簡單了吧!

 

 

 

照完超音波直接內診。。乙型鍊球菌檢查。。

我真的很討厭內診><”

檢查完批價。。含掛號跟檢查費360元。。

 

 

 

 

終於看完了。。肚子有點餓。。

跑去星巴克坐一下。。吃點巧克力熔岩蛋糕跟黑摩卡可可碎片(星冰樂)。。

嗯。。好飽喔!

開始倒數了。。快沒辦法吃冰的、甜的了。。

到時候餵母奶也有很多東西不能吃。。只能趁現在盡情的吃嘍!

 

 

 

醫生說今天過後,我隨時可以生了。。不過應該也是38週左右吧。。

我待產包準備的差不多了。。隨時都可以進入水深火熱的月子生活了><”

早點卸貨也好。。我才能輕鬆。。

這胎真的比布丁那胎不舒服多了。。

後期會頭暈、想吐。。下盤開始肌肉痠痛。。

我看也快要水腫了。。

有點矛盾。。好想趕快卸貨。。又想幫布丁慶祝完生日再卸貨。。

總之。。順其自然吧!

 

 

 

 

懷 孕 第 36 週

懷孕第36週
孕婦生理變化
胎兒已往下降,胎位也已固定了。由於母親的腹壁與子宮壁已變得較薄,寶寶的手肘、小腳和頭部有時會清楚地在孕婦的腹部突顯出來,受空間的限制,胎動較少。孕婦會常感疲勞,背部痠疼與骨盆腔不適仍持續。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身長約為50公分至51公分,坐長(頭臀長)約為32公分,體重則有2700公克。寶寶的腦正快速地發育成熟,他(她)還會眨眼睛;指甲長長,可能會超過指尖;腎臟已發育完全;肝臟也已能處理一些代謝物了。寶寶的身體會變得比較圓胖,臉上的皺紋消失。

注意事項
孕婦上下樓梯與洗澡時需注意安全。

第七次產檢
這星期需做第七次的產檢:
1.問診:有無不適症狀,如出血、腹痛、頭痛、痙攣、嚴重水腫等。
2.身體檢查:體重、血壓、腹長(宮底高度)、胎心音、胎位、水腫、靜脈曲張。
3.實驗室檢查:尿蛋白、尿糖。

*醫生可以經過超音波或觸診估計出現在胎兒的體重,妳也可以請教醫師應如何正確地監測胎心和胎動。
*下次產檢是於第三十八週。

PS:下一次產檢應該是37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