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週+5天的產檢-正確的體重算法?:::

2008022712:53

2008.2.27(三)

 

早上八點多起床…去蒸饅頭…

我吃了一個大的紅糖饅頭+中的巧克力饅頭…配熱開水…

老公吃了一個芋頭饅頭…跟一杯巧克力牛奶…

我吃的好撐喔! 吃的比老公還多呢!

 

後來沒下雨…雖然很冷…還是騎車車去醫院…

到了之後…一樣量血壓體重…

登登登登~公佈體重時間到了…54.5㎏…

我才增加0.1公斤耶!那baby會不會沒長大啊T_T

我們到的時候醫生才看到18號…我排22號…

又要等粉久了…這個醫生看診好慢喔!

半個小時過去了…才輪到我們…

在等待看診的期間…布丁一直踢踢踢…

坐久了好難過…還給我宮縮…真是不乖…

今天看診的人好多…一堆人在排隊…

大概是氧氣太少…我覺得好悶又好想吐…

 

終於輪到我們看診了…一樣照超音波…

又是看頭…頭圍、腹圍…心跳…每次都只照這樣…

布丁體重增加到2088g了…問醫生他會不會太小…

醫生說還好…這次布丁增加了331g…比上次增加的少…

不過還好有長大…我體重增加0.1㎏…布丁增加0.3㎏…

那我又瘦了喔=口=? 虧我還吃飽飽…吃的很撐才去的耶!

而且不是說吃澱粉類會胖到媽媽嗎?我怎麼不覺得…

大概是布丁也愛澱粉類芭!

昨天晚餐吃豬排飯…結果豬排吃多了…依然想吐…

布丁真的不愛吃肉耶!我要吃肉都只能吃少少量…幾口或幾片芭…

最近都會想吃零食…所以昨天買了一罐旺仔小饅頭…

想吃零食時解解饞…這個應該比較不算垃圾食物芭…

以前常看大人買這個給小朋友吃…我小時候也粉愛吃…

 

醫生說生產體重不要增加超過13公斤…

我已經增加9.1公斤了…

因為我媽媽手冊沒寫我懷孕前的體重…

而且我懷孕快三個月才換醫院…

所以醫生的體重算法是…最胖減最瘦…

就是54.5公斤減45.4公斤等於9.1公斤…

如果是另一種算法是懷孕前減現在體重的話…

是54.5減47公斤等於7.5公斤…

正確的體重增加算法是哪一種咧???@@”

是最胖減最瘦?還是懷孕前減現在體重??

哪種才是正確算法呀?

 

唔…我又要來去補眠了…這2天都半夜一直醒來…

醒來又睡著、醒來又睡著…所以都睡不飽…

醒來都看到老公睡的很好…一覺到天亮…

真是心理不平衡啊…我也要一覺到天亮啦!

 

笨姐今天開刀…要把鋼釘取出來…祝她一切順利啦!

話說我老公猜我胖一公斤…我姐猜我胖0.9公斤…

通通猜錯呢!然後我姐又在碎碎唸說我胖太少啦!

因為她朋友小芬胖20公斤呢!

話說小芬以前跟我姐一樣瘦呢!我姐比我高又比我瘦…

我本來以為我是易胖體質…懷孕會狂胖呢!

幸好沒有…希望生完寶寶後…能順利的瘦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