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文章】小芬媽媽的生產過程:::

2008022814:32

小芬:【2月22日早上10點22分,我生ㄌ!】

 
終於~等到這天ㄌ~
 
2月21日早上老公回來ㄉ時候,我突然感覺有液體流出來,結果一看~~~喔沒什麼!是血嘛!
血???落紅ㄌ啦!事情大條ㄌ!(我真ㄉ懷疑我神經未免也太大條ㄌ吧)
趕快發著抖把澡洗好頭洗好就衝到醫院~剛好遇見接生完ㄉ主治醫師~跟他說我落紅ㄌ~
醫生說:那就來生吧!........講ㄉ很像去7-11買香煙一樣簡單~
醫生叫我先回家弄一弄吃個東西準備好用品,下午就可以住院,因為我剛好足月40週可以生ㄌ~
但回家後我一直很掙扎!因為這樣一來就是要催生~聽說催生很痛~所以我考慮到ㄌ晚上~還是決定~來生吧~
因為就像醫生講ㄉ足月ㄌ所以可以生啦再放在肚子裡面也沒幹嘛~還有就是家人說日子很漂亮寶寶出生命會很好~
所以我在晚上12點ㄉ時候就住院待產嘍!
 
一開始要用手內診看開幾指~我才開一指~這時候完全沒有感覺痛!哈哈哈!
第二就是灌腸,護士說能忍多久就忍多久,結果我只數到三百,就整個屁股黏到馬桶上拉便便
這件事一直困擾著我~因為我很怕大在待產室上或是產房上~但護士叫我不要緊張就算大出來也沒差(但還好最後我沒有大出來)
第三就是要塞葯子宮收縮ㄌ!這時候已經是一點~等到我開始有感覺疼痛是一點半
老公原本都一直在玩電動,知道我開始痛ㄉ時候就一直握住我ㄉ手
很感動ㄉ是,他直到進產房要拿相機拍攝才鬆開我ㄉ手
他後來跟我說他ㄉ手骨頭都快被我抓移位ㄌ咧!
 
話說我開始痛~一開始簡直就是沒什麼感覺~我還在想:平常老娘經痛都比這個痛!
結果到ㄌ兩點半........
羊水也破ㄌ!但是帶著綠綠ㄉ固體~是寶寶ㄉ便便~這個情形很嚴重~我看ㄉ出來護士小姐臉上ㄉ凝重~
因為怕寶寶解便便會缺氧,所以她們幫我打點滴,是葡萄糖加上催生素,所以我子宮收縮ㄉ比平常人更厲害~
我開始愈來愈痛,痛ㄉ時間愈來愈久,連護士都說子宮收縮ㄉ非常嚴重,每當開始疼痛,我就翻白眼,老公說他都以為我那時候快掛ㄌ!
我只能說陣痛比經痛還痛一千萬倍!是下腹在痛!
而真ㄉ要生是骨盆ㄉ骨頭在痛!因為寶寶往下要出來骨頭在撐大骨頭在裂開ㄉ感覺!
不管是痛還是酸~那時候想ㄉ就是........真ㄉ很想把旁邊ㄉ老公給打死掉~
但是我在待產室ㄉ時候根本不敢像隔壁床ㄉ那幾個媽媽叫ㄉ叫哭ㄉ哭吼ㄉ吼~不過隨著陣痛,我還是有不小心鬼叫ㄌ幾聲就是ㄌ
原以為這樣痛ㄉ受不了應該快五指全開ㄌ吧~
結果護士每小時來內診一次,都沒什麼進展,到ㄌ六點ㄉ時候終於開兩指,可以打無痛分娩ㄌ~
我從知道懷孕開始,就想要勇敢ㄉ自然產,但是我一定要打無痛~
開玩笑!我說要做個追求勇敢ㄉ媽媽~但是可沒說要追求不怕痛ㄉ媽媽~(我覺得沒打無痛ㄉ簡直就是神仙轉世太厲害ㄌ)
打無痛分娩是整個人要像蝦子縮成一團打脊椎骨,也很痛也很酸,但是跟陣痛比簡直就是小兒科~
我打完無痛才笑ㄉ出來,雖然還是痛,但是可以忍耐,疼痛約減痛一半以上吧,我已經感動到要哭ㄌ~
無痛是妳有感覺痛ㄉ愈來愈嚴重ㄉ話再補充,可以補充五次,六千塊,再多就要再加錢~
我只補ㄌ七點一次,因為到ㄌ八點半我就已經開四指半ㄌ,這時候就要開始用力不可以再加無痛ㄌ~
從八點半到十點,這一小時半,我都是在生不如死ㄉ情況下過ㄉ........
因為要等麻葯過掉才可以用力~開始大痛ㄉ時候就可以用力~像便便一樣ㄉ用力~把寶寶擠出來看到頭就可以進產房~
說ㄉ很簡單,做起來很難,我一度要放棄,我大叫:我不要生ㄌ我要剖腹~(這時候每用力一次我就感覺下盤骨頭要裂開ㄌ)
護士跟老公不停ㄉ安慰我幫我加油打氣~每個人都這麼幫我跟寶寶~我絕不能放棄~
媽媽這時候剛好來,看到媽媽真ㄉ好想哭,媽媽叫我唸觀音佛祖ㄉ佛號,我乖乖ㄉ默唸著~
 
........等到我進產房已經完全沒力(而且我抖ㄉ超嚴重,還一直問醫生我抖有關係嗎,醫生說妳儘量抖沒關係)
醫生是用真空機器把寶寶ㄉ頭吸出來~而有一個護士是在壓我ㄉ肚子
這時候痛到極點~已經不管形象ㄌ~我拚ㄌ老命ㄉ大叫~就像電視上面那樣
護士那時候還叫我不要有聲音~我聽ㄌ實在是真ㄉ很想要還手~還好醫生說沒關係隨我怎麼叫都沒關係
隨著我ㄉ叫聲愈來愈大聲~老公在旁邊一直安慰我鼓勵我~從來沒停過
最後一次用力........寶寶終於出來ㄌ
 
我只聽到老公說:老婆她好漂亮喔
之後就聽到寶寶ㄉ健康ㄉ哭聲
接著,換我開始大哭,不停ㄉ大哭!
我哭著又笑著跟醫生護士說謝謝~醫生說我是他所有病人中笑ㄉ最燦爛ㄉ一位~
接著我跟醫生說:我要縫超漂亮ㄉ喔!
醫生說:那個是我ㄉ專長放心!
 
進產房十分鐘就生完ㄌ~所以我從痛到生不到十小時~算還好ㄌ啦!
等到回到病房就看到媽媽還有老公........
老公握著我ㄉ手說:謝謝妳!
媽媽摸著我ㄉ頭說:妳好勇敢!
讓我覺得懷孕這十個月ㄉ煎熬還有生產這十小時ㄉ痛楚,有這兩句話,就值得ㄌ!
我對我老公說:謝謝你讓我有機會生下她!
也對我媽媽說:我以後再也不敢跟妳頂嘴ㄌ!
 
但是我最想說ㄉ還是:寶寶~歡迎妳來到這世界~
 
 
 
 
 
引用文章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