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po滿2歲6個月的布丁&補第六堂語言課:::

2010100617:18

2010.10.5(二)

 

 

今天我姐休假,跟朋友約11點多在慈濟要談保險的事。。

我麻10點多來接我,出發去慈濟。。

(整個早上都在se豆她的髮型,真難想,照片等我麻給我再po)

 

 

 

先帶靜去掛小兒科,初診要到一樓櫃台填資料掛號

10點40到二樓小兒科報到,幸好趕在11點前看完

醫生說是腸胃有些發炎,現在在修復,所以會拉肚子?

說吃藥也不太能改善,若我擔心,會開給我止瀉劑

所以也沒有感冒嘍?怎麼跟小兒科看的不同

但她晚上睡覺時,鼻子會有聲音耶

還是再帶去小兒科看?

 

 

 

 

看完11點了,揹著靜爬樓梯,直奔五樓

(幸好醫院沒有四樓 不然爬到昏倒)

老師還沒來,布丁已經迫不及待的,每個房間都跑進去了

還先脫鞋= =+ 又偷拿玩具~~

 

 

 

好不容易老師來,她就趕快去坐好 等老師拿玩具

老師今天教「 蹦 」可是布丁一直會講成抱

但我覺得是她等不及時,或連續發音時,比較容易發錯音

因為我回家教時,講的都對說

敲球球,球球滑下軌道,布丁會學老師說「 咻 」

但沒有很標準就是了

 

 

 

現在布丁肯學我說話了 所以我教的更有成就感了

沒事就陪布丁說話

或教布丁唸1~10

10/6今天還教布丁唸ㄅㄆㄇ

只是大都不是很標準就是了

 

 

 

 


很愛講ㄨ的音,有ㄨ的音的字學最快了

 

 

 

 

2歲5個月的布丁

自從學會了「爸比,抱抱」

爸比在的時候,就會一直黏爸比

一下爸比抱抱,一下爸比來的

爸比若不理她

她就會一直「爸比、爸比、爸比、爸比…」

一直到爸比理她,她才會停 每次都快笑死我

 

 

 


還是很愛妹妹,很愛妹妹跟她在同一張床上

 

 

 

 

很愛出門,很愛去夜市

常常要牽我們的手 去陪她

會牽阿公的手 拉阿公去房間陪她玩積木

會牽我的手 去客廳拿她的開水(啊不會自己拿喔?= =)

會牽爸比的手 陪她玩玩具

 

 

 


有時想到 就會把枕頭舖好 躺好 叫妹妹,來

 

 

再來就是媽咪,來

有看上一篇文章的影片就知道

布丁的 媽咪,來 很不標準

但也很吵 一直來.來.來

 

 

不過她無聊時就會

爸比,來

媽咪,來

奶奶,來

阿嬤,來

阿嗚,來(阿公)

明明其它人都不在說

 

 

 

想要引起我注意時也會唸一大串稱謂

爸比 媽咪 奶奶 阿嬤 阿嗚(阿公)

有時會加上妹妹跟阿姨

至於叔叔真的太不標準了 她想不太起來 呵呵

 

 

 


若時間還早 我就會放妹妹下去陪她玩

 

 

 

 

很愛看天線寶寶

因為天線寶寶大都是重復的內容

有時教動作 有時教數字

我覺得內容還ok

跟海綿寶寶的時間對到 所以就看天線寶寶了

盡量減少她看海綿寶寶的次數了

米奇妙妙屋 特務歐寶 萬能阿曼

通常都是差不多性質的節目 跟dora差不多

所以現在她大都看這個

至於特務小金鋼?PINGU 她就比較看不懂

 

 


雖然靜靜不會陪她玩 會一直亂抓她頭髮,臉,耳朵什麼的

 

 

 

 

現在爸比都比較少加班 所以會陪她玩

她就比較少在電視前了

有時會帶她騎車兜風

 

 


但是她還是很開心,妹妹碰到她哪裡,她就會開心的指著那,叫我唸那是哪裡

 

 

 

話說去夜市時 要回家了

爸比會先讓布丁站前面

然後騎到平穩,較少車經過的地方 再讓我上車

但布丁看到爸比丟下我 騎走了 會大哭 超好笑的

 

 

上語言課完 我們要回家了

阿姨騎車來 又要跟朋友吃飯 所以沒有要跟我們一起走

布丁就想到 又跑回去要牽阿姨一起回家

結果阿姨跟她掰掰 她也大哭

上車了 還一直想到阿姨 一直哎哎叫

 

 


例如:妹妹碰到她耳朵,她就會指著耳朵,我就要唸,耳朵

 

 










有時我也會擔心靜靜傷到布丁 所以很小心的盯著靜靜的動作

 

 



也還好布丁不會跟妹妹計較 如果痛了,頂多把妹妹的手移開,也不會揍妹妹
我只能說,布丁真的好棒,是個棒姐姐!

 

 

 

 

但是…

還是超級無敵皮的啦!





照的不清楚,總之,一次筆沒收好,牆壁就糟殃了= =+

 

 

 

 


之前錄的可愛的布丁,這時還不太會講話呢!
不過後來好像靜靜醒了,就沒錄了。。

 

 

 


布丁也有個讓人頭痛的行為,就是她會摳指甲,指甲旁邊的皮

常摳到脫皮、流血,也會一直叫我們幫她剪指甲

最常摳到受傷的就是大姆指,有時我生氣,幫她擦完小護士,再用OK繃包起來!

看她怎麼摳,只是她要睡覺時,還是會把頭髮、OK繃都拆光光~

 

 

 


 


本來在跳舞的布丁,看到我在拍,又不跳了。。
結果一直蹦蹦跳跳的,有時候啊 還會跳到撞到腳。。真是笨布丁。。
常看到節目說掰掰時,她也會一直跳針的邊揮手邊說掰掰。。
最後是靜靜在吃巧虎洗澡書。。靜真的什麼都吃。。= =+

 

 

 

 

今天10/6 布丁下午居然3點半多才睡,氣死我了

不過後來我也氣消了,應該是裝潢的太吵了

她睡不著吧!

 

 

 

好啦~我po累了 靜也要醒了…

還有一堆照片沒po。。

也還有一堆照片在我媽那等我po。。

><” 時間怎麼這麼不夠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