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布丁語錄&布丁跟靜靜的鞋櫃:::

2010120616:03

2010.11.6(一)

 

 

 



禮拜六,鞋櫃就送來了~禮拜天請我ㄤ組鞋櫃,

一拆開看到一堆螺絲,我就快昏倒了~於是抱著靜靜再回房間,認命的顧小孩~

大概1個多小時吧。。才組好這個鞋櫃!

第一雙是aprica的學步鞋~快不能穿了~

第二雙是乾麻送的巧虎拖鞋~這個冬天穿剛好~

第三雙是姨送的涼鞋~快不能穿了~

第四雙是奶奶送的娃娃鞋~快不能穿了XD

 

 

 


本來可以裝五層的,可是看我ㄤ組的很累,就下次再用吧!

第一層是靜靜的鞋~乾麻寄來的~都是新的~今年過年可以穿吧!

第二、三、四層都是布丁的鞋~

第二層的DORA拖鞋是我買的,明年還能穿,右邊2雙帆布鞋是阿嬤拿回來的~二手的~

都還不能穿,應該要明年春天後吧!才不會太大雙~

第三層的雨鞋也是阿嬤拿回來的~似乎沒有機會穿@@

DORA粉色涼鞋跟旁邊的彩色涼鞋則是太小雙了~

最下面那層的3雙靴子,則是布丁今年冬天的保暖靴~

右邊2雙我買的~左邊則是去年奶奶買的~

 

 

 

 

 

 

昨晚睡前還想到,好像還有鞋子沒拿出來~

啊!姨買的老鼠鞋啦!拿出來~才會記得要給靜靜穿~~~

連盒子放在第一層了XD

 

 

 

 

 

 


11/29不是這樣

某節目叫「歡樂小哈客」她一直唸成「歡樂小麻客」

我就一直唸「歡樂小哈客、歡樂小哈客、歡樂小哈客、歡樂小哈客」

想讓她改過來,她居然回我「不是這樣」

我才想說不是這樣咧!!

 

 

 

 

12/1布丁居然說「媽咪,抱抱,愛妳」

這、、、不去抱抱她都不行了。。

 

 

 

 

12/1終於會唸「兔」了 。。

"兔"子不再唸成"不"子。。= =+

 

 

 


12/2

最近下午布丁都會說「爸比,回來,快點」

或是「爸比回來吃晚餐」

想剪指甲時會說「爸比回來再剪」

 

 

 

12/3

在看巧虎,後來播完了,我在餵奶。。

結果居然聽到布丁說:「電視打開,布丁好棒!」

她自己拿DVD播放器,又按了"播放"

我無言了,只好回她:「對啦對啦。。好棒好棒= =」

12/4叫她睡覺,她又給我拿搖控按播放= =+

等這次播完我趁她不注意關電視,她說「電視,關掉」(電視被關掉的意思)

我說:「沒有啊。。我在跟妹妹玩,沒有關。。妳快點睡覺,睡起來爸比就會回來了唷!」

布丁為了爸比回來,只好睡了。。

 

 

 

 

 

12/4

撞到頭會說:「媽咪~布丁,撞到頭」

然後就會接「布丁,對不起」

(因為我之前撞到布丁,跟她說對不起,結果她之後撞到都自己跟自己說對不起)

今天妹妹跟她在嬰兒床玩,靜靜小撞一下床欄,布丁接一句:「妹妹,對不起」

呃。。我要怎麼跟她說,不是這樣用的咧?

 

 


12/4

很愛說:「妹妹,一起玩」

就是要我把靜靜抱過去她的床跟她玩。。

很愛跟妹妹做一樣的動作,

妹妹坐著,她就要坐著;妹妹趴著,她也一起趴著,還要同方向。。

(我想做家事時,想wc時,就會請布丁幫我顧靜靜呢!布丁真是好姐姐)

 

 

 

12/4

看到靜靜的腳卡在床欄,我說:「妹妹的腳卡住了啦!笨妹妹」

然後她就一直唸「笨妹妹、笨妹妹、、、」

我馬上說:「沒有啦!不是笨妹妹,妹妹好可愛」

她才說:「妹妹,好~可~愛」

 

 

 

 

12/4媽咪說「放巧虎dvd哦!!」

布丁說:「DDD」

我說:「不,是DVD」

布丁說:「DBD」

N次之後。。

我:「..............」(算了,不是DDD就好)

 

 

 


12/4

布丁每天都在說:「媽咪~我要醫生扮演組」、「媽咪~畫畫、畫畫、畫畫」

 

 

 

12/5每天爸比下班到家時,我問布丁說:「要跟爸比說什麼?」

等爸比進房間,布丁總是說「爸比,生日快樂」

從爸比11/2生日過後,每天都這樣說。。

偶爾才會答對一次,說「爸比我愛你」。。

再天天「生日快樂」下去,我看爸比很快就老了。。哈哈

 

 

 


12/5中午爸比在飯廳吃飯,我在顧靜靜,順便餵布丁~

婆婆就想說來幫忙餵布丁,

結果婆婆一接過布丁的碗,布丁就猛搖頭、搖手~

婆婆就說:「阿嬤“ㄑ一”(餵的台語)厚謀?」

布丁居然說:「叫爸比ㄑ一」

我只好接過來繼續餵~

婆婆再問一次:「阿嬤ㄑ一厚謀?」

布丁居然回:「阿嬤吃飯飯」、「叫爸比ㄑ一」

哈哈哈。。不想給阿嬤餵,只好叫阿嬤去吃飯~~

阿嬤只好說:「布丁懂事了ㄟ。。知道了ㄟ。。會叫阿嬤去吃飯~」

然後就先去吃飯了~~

 

 

 

 

12/6

忽然聽到靜靜哎一聲,我居然看到布丁踩在靜靜身上~

布丁看到我轉過來,馬上下來~

我趕去把靜靜抱起來,檢查~靜沒有大哭,應該沒事,

馬上處罰布丁!說:「怎麼可以踩妹妹呢?妹妹會痛痛耶!」

打她的手手叫她罰站,果然又大哭~~

還是要跟她說:「不可以踩妹妹,妹妹會痛痛,妹妹會哭哭。。知不知道?」

「妳再踩就沒有妹妹了哦!!」「再踩妹妹,就把妹妹送給別人」

布丁就哭著說「知道」、「不要」、「不要」

 

我大概知道布丁不是故意的,布丁有踩東西的習慣。。

踩水杯、踩小海馬、踩搖控器~都是我不在的時候,還有看電視看太入迷的時候~

這次踩靜靜,應該是有扶著床欄。。所以靜靜不太會痛~~

下次我要更注意她們2個的互動了~~

還是會讓靜靜跟布丁玩。。讓她們培養感情,

不然差2歲,不知以後會不會一起玩捏!?

 

 

禮拜天晚上去夜市~

布丁打彈珠換來的小玩具,還真懷念。。布丁叫我玩給她看~~

我玩到最後剩一個套不進去~就被布丁拿去玩了~~

想當然是全部又都被倒出來了。。ㄎㄎ



 

 

 

12/6

下午,布丁想拿放在電腦旁的手機玩具~

居然會說:「媽咪~拿手機~在那裡」

會用「在那裡、在這裡」了耶!真感動~

 

 

12/6

每次靜靜起床,布丁都會說「妹妹,被你,吵起來」

= =布丁,妳應該要說「妹妹,被我,吵起來」吧!?

因為我都會對布丁說「妹妹被你吵起來」所以她沒改,就照說了吧!

 

 

12/6

靜靜午睡醒來哭,布丁說「妹妹,怎麼?」

「妹妹,怎麼了?」的意思嗎= =+

不過,很厲害了啦!越來越多新句子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