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靜靜的生產過程&生產費用:::

2010050616:19

2010.4.20(二)

 

 

 

 

 

4/19晚上八點。。趁爸比幫布丁洗澡時去wc。。卻發現落紅了。。

是暗紅色的。。於是打給慈濟問。。

慈濟說有陣痛就要直接去醫院了。。於是把準備的差不多的待產包檢查了一下。。

 

 

 

 

 

隔天早上5點多開始陣痛。。但是不是痛。。而是“痠”。。

那個痠都不會很難過。。數著時間想啊想的。。不知不覺也七點了。。

七點鬧鐘一響。。老公醒了。。就跟老公說「我不知道要不要讓你去上班ㄟ。。肚子有點痛。。」

老公說:「妳不會要生了吧!?」

我說「不曉得耶。。」

 

 

 

 

 

 

 

 

 

 

後來討論的結果是老公在家顧布丁。。我坐車先去檢查。。確定要生的時候再跟他說。。

但是那個“痠”。。躺著的時候很規律的7.8分鐘一次。。一出門就完全不規律。。

大概30分鐘還不知道有沒有一次。。一口一

直接到待產區問護士可不可以幫我測宮縮。。(應該先掛號的。。急診費好貴一一)

測了宮縮跟內診。。沒有很規律、也才開2公分多。。還不到住院的標準。。

護士問我要回家等還是去散步2小時再來測一次。。

 

 

 

 

 

 

於是我就去地下室吃素食自助餐。。當早餐。。想說吃飽一點。。如果要生才不會沒體力。。

然後爬了3趟樓梯~1到5樓。。(醫院沒有4樓,下樓坐電梯。。上樓用爬的)。。

2小時後回到待產區跟護士說 「再幫我測一次吧。。沒有開我就要回家了。。」

結果護士一內診就3公分多了。。可以住院了。。也聯絡我的產檢醫師。。

她也建議我去辦住院了。。所以我就自己下樓去急診處辦住院了~~~~~

 

 

 

 

 

 

辦完上樓時。。懶得等電梯的我。。又爬樓梯上樓。。又爬個2趟。。

結果到了待產區12點了。。。。

護士說她差點要打電話給我了ㄟ。。說辦完住院就應該直接過去的。。

我就不好意思的說。。我跑去爬樓梯了。。

可是、、跟早上不一樣的是。。這次爬完沒有開。。還是3公分多。。

陣痛也都還好。。依舊是稍微的“痠”。。

 

 

 

 

 

 

辦完住院,打給老公。。老公說不然等1點婆婆回來。。布丁交給她。。再過來。。

於是我就躺著休息。。想睡覺。。可是睡不著。。

因為隔壁床有人在大叫一口一  

一個外藉產婦。。開八公分了。。可是生不出來。。用力用不對。。

體質的關係。。產道打不開吧!最後還是剖腹生了。。

聽說她八公分一直維持了2小時。。痛了2小時一口一

老公有侏儒症。。所以護士也在跟他聊家族病史。。我想睡也睡不著。。

 

 

 

 

 

 

1點內診沒有動靜。。於是護士幫我打了催生針。。

害怕催生針的我。。真的很不想打催生針。。(因為打了催生陣痛會超痛><)

1點多老公來了。。又去買麵包給我吃。。

快2點醫生來了。。看我還能吃東西。。覺得我很厲害。。

這時的陣痛都還在能忍受範圍。。

醫生還說。。這次應該不用打無痛了吧!?

我說不知道。。

護士有說。。當我痛到不行的時候。。應該就快生了。。

 

 

 

 

 

 

 

 

 

2點依舊沒有動靜。。但子宮頸有開始變薄。。於是再多打一針讓子宮頸變軟的藥。。

2點半開始。。那個“痠”變成不是我能忍受的程度了。。

而且約5分鐘就“痠”一次。。一次都30秒到一分鐘。。

我開始抓著床的柱子忍。。

接著越來越痛了。。

痛到我叫老公來坐床邊。。抓他的手忍痛。。讓他體會我多痛ˋˊ

因為看他坐在旁邊輕鬆的樣子。。真想揍他。。

上一胎就緊張的要死。。這胎跟我說他想睡覺。。。

還說這胎應該有經驗了。。

廢話。。痛又不是他在痛。。

話說內診都內診到我好想揍人。。好想踹護士。。我超討厭生產的內診。。

因為內診時候的陣痛 都沒有內診還痛><”

 

 

 

 

 

2點多開始超級痛。。在我忍不住要打無痛時。。

護士她說「開六公分多了啊。。」

然後就給我手動。。開指。。在一陣痛到爆之後。。

還手動破水。。(超想罵髒話的我!)

破水後我就開始不能克制的大叫。。

護士一直叫我不要叫。。不要用力。。等她五分鐘。。

(大概是去通知醫生吧!這期間我都感覺的到羊水一直流出來)

 

 

 

 

 

 

 

不到五分鐘。。他回來了。。

一直叫我深呼吸。。不要用力。。不要叫。。

我好想揍她喔!都破水了要我不要用力。。很難ㄟ。。

大概是上一胎的護士長教的好。。破水後我的記憶又回來了。。

身體自然的開始用力。。

護士連忙推我進產房。。

 

 

 

 

 

這胎依然是在醫生還沒進產房我就開始用力了。。

所以上一胎護士都說「對、對、就是這樣、、用力的很棒。。」

這一胎都變「不要用力、深呼吸、不要叫、呼氣、、不要用力」

= =+

老公進來了。。跟我說他進來了。。我完全不想、也沒空理他。。

醫生護士準備好了。。說可以用力了。。

我終於可以不用呼氣。。不要叫了。。

在護士的推肚子下。。再用力個2下。。靜靜就生出來了。。

這時候3點多。。

(上一胎8點辦住院,1點生。。這胎12點辦住院3點生)

 

 

 

 

 

 

這次。。縫傷口時有打無痛。。可是還是好痛!

醫生說。。「妳真的很怕痛」

嗯。。我真的很怕痛咩。。哎。。

 

 

 

 

。。。。。。。以下是老公拍的照片。。。。。。。



 

 

 

 

我的費用有:

藥品$234(健保)

治療費$2706(健保)&$120(自費)

手術費$13620(健保)

檢驗費$600(健保)

醫師診察費$1160(健保)

超音波檢查$259(健保)

病房費$813(健保)

藥事服務費$228(健保)

護理費$717(健保)

材料費$260(健保)

慢性30日內$20597(健保總費用)

------------------------------------------

so(健保已付)$20597

  (自費)  $ 120

 

 

靜靜的費用有:

藥品$29(健保)

育嬰費$500(自費)←【顧布丁的費用?】

證明書費$340(自費)←【出生證明6份】

材料費$185(自費)←【應該是消毒臍帶的那些東c芭!】

檢驗費$200(自費)

醫師診察費$1856(健保)

藥事服務費$244(健保)

治療費$98(健保)

急性30日內$2405(健保總費用)

------------------------------------------

so(健保已付)$2405

  (自費)  $1225

 

 

 

所以我的$120加上靜靜的$1225

總共是。。$1345。。一千五有找呢!

 

布丁的生產費用比一比。。請點“這篇”

 

 

 

 

 

 

 

 

剛剛跑到台北市去辦生育補助跟靜靜的健保。。

本來要請保姆姨去辦的。。但她今天放我鴿子。。ˋˊ

我就自己坐小黃去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