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週:::

2008021713:56

豬八戒!爛yahoo!剛剛打的都不見了啦!打一大篇捏><|||

我一小時的心血。。嗚。。生氣。。!!

--------------------------------

第31週

 

孕婦生理變化
這時妳的體重大概已增加10公斤至13公斤了。有時早晨起床手指會感到發麻。

乳房、下腹部、大腿的妊娠紋增多,顏色也變深。由於子宮底一直往上升到橫隔膜,

有時妳的呼吸會受影響而有呼不過氣的感覺。 

我的體重目前增加7.4公斤。。早上起床時手指有時張不開。。真恐怖的感覺。。

目前沒有妊娠紋。。希望以後也不要有。。

由於子宮底一直往上升到橫隔膜,我常常會有呼吸困難的感覺。。特別是宮縮的時候>_<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身長從頭至腳約45公分,體重約1550公克。

此時寶寶的眼睛有時開著、有時閉著,他(她)能辨別明暗。寶寶的肌肉、神經也發展的更好,

可聽見遠方的聲音,會喜歡聽音樂與熟悉的聲音。

目前布丁約1757g。。可是又過了好幾天。。應該快2000g了芭。。

快2公斤的布丁壓在我身上。。睡覺愈來愈難過。。覺得好重。。又有呼吸困難的感覺。。

布丁又不準我側睡。。讓我睡覺都要好久才能睡著><”



注意事項
1.現在可以開始練習呼吸與鬆弛的運動了。
2.若腹脹嚴重,可採少量多餐方式進食。
3.請預約下週的第五次產檢時間。

運動真的很難耶! 布丁一直宮縮。。讓我坐久了站久了。。她都會抗議。。

不過我會盡量運動滴!!

少量多餐。。現在布丁一直壓著我的胃。。讓我的食量又恢復到懷孕初期的量了。。

都吃不多。。所以只能一直吃囉!希望baby這次產檢能長大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