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25週:::

2008010512:33

2008.1.5(六)

 

懷孕第25週

 

孕婦生理變化
子宮繼續往上增大,同時也向腹部兩側擴張,妳可能會發現肚子上、

乳房上出現一些暗紅色的妊娠紋。由於在直腸附近的血管因血流增加而會擴張,

有些孕婦因而有痔瘡發生;有些孕婦則有便秘、消化不良或心口灼熱等症狀。

『嗯…子宮真的變蠻大的-口-連肚臍上方跟腰她都踢的到惹= =”』

『妊娠紋還沒向我侵襲…我會努力擦乳液的!』

『目前除了睡不好 腰會痠會痛 宮縮的問題之外 還好沒啥其它症狀=ˇ=』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頭臀長約為22公分,體重約有600多公克了。皮膚會開始變得較不透明,

全身覆蓋著一層細細的絨毛,身體比例已較勻稱,只是頭部仍比身體大。

這時寶寶的大腦細胞迅速分化、增殖、體積增大,腦部發育完全,開始有記憶、思考、感情等能力。

『布丁已經726公克了 雖然有誤差值 我會努力吃 把她養大滴!』

『寶寶長大了 真的要開始胎教哩!』



注意事項
1.有痔瘡的孕婦可以每晚浸坐溫水(即臀部浸置於裝滿溫水的水盆中)5至10分鐘左右,

並可使用痔瘡用藥膏或栓劑,但千萬不要服用瀉劑。


2.若糖尿病篩檢為陽性的準媽媽,須遵從醫師的指導,控制飲食或使用藥物,

也能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

『還好我目前沒有以上兩點…希望我跟寶寶都能一直健健康康滴…』

 

禮拜天會回板橋…希望天氣能一直穩定下去 氣溫暫時不要再變低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