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7個月的布丁。話很多。我會幫忙折衣服:::

2010111000:12

2010.11.10(三)

 

 

 

 

2歲7個月的布丁,話很多,雖然不是很標準,但學的很快。。

我們講話要小心了,不然很快就被她學走。。

 

 

 


最愛自己在房間玩,陪著媽咪跟靜靜妹妹,不愛去客廳找阿公玩了><”

 

 

先從食來說好了…

現在的布丁就像個小大人,早餐一杯鮮奶210~220cc,有時會吃幾片餅乾或幾口麵包~

說真的,她喝完就飽了,再給她吃什麼也是只吃幾口,

而且顧靜靜顧到生病的我,根本起不來用給她吃~

她也很少吵,就乖乖的看電視~看到我起床也不會吵要吃~

直到看到我把鮮奶拿來了,才會露出興奮的表情~說…「冰冰鮮奶」

(其實現在都喝溫的,剛夏天時才有喝冰的= =+

但她認定是冰冰鮮奶了,大概是因為加熱前都冰在冰箱吧。。)

 

 

最近天氣轉涼,布丁起床時間也越來越晚~

以前都7點,最晚8點的~變成8點~9點多才會醒~

起床就是看特務小金鋼、特務歐寶、皮皮快樂城(任務類、知識類的卡通)

Louie、momo玩玩樂、天線寶寶、momo歡樂谷(畫畫、玩、學習語言的卡通、節目)

 

 


常嫌我們電視太亮,於是用被子蓋住臉睡= =

 


所以後來睡前都要披2件被子在床欄上,幫她擋光= =+

 

 

當然 我轉給她看她未必會一直盯著看

有時醒來發現她在看她的書、或玩她的玩具、小花、玩偶。。

等鮮奶喝完了、靜靜妹妹醒了,她就會說「妹妹,起床」、「媽咪,起床」

然後話才開始變多~

 

 

 

中午自從上次她說了句,「肚子餓餓,麥當勞」後,我就很少叫麥當勞外送了~

買了水餃,大都煮個水餃或煮個粥餵她、讓她自己吃、、

(好感謝阿嬤大老遠的坐公車送瓜仔肉來捏!阿嬤回去後,布丁沒事就會叫「阿祖、阿祖」…)

 

 


很家居的布丁~

 

 

 

下午通常是2隻睡午覺的時間,布丁大都睡1個半小時到3個小時~看她的活動量去睡~

靜靜則是約2~4小時~看她們2個的時間有沒有重疊~

有的話,我就輕鬆~輪流睡的話,就比較累~~因為我就沒辦法睡午覺~

 

 

 

晚餐通常婆婆煮~最近靜靜到了超歡、超黏時期~我時間越來越少了~

吃完晚餐,有時我陪她玩~有時找阿公、叔叔陪她玩~

因為叔叔之前暫時沒有上班,所以常會陪布丁玩~

布丁就常會裝可連的,叫「叔叔~~~~~~~~~~~~~~」

叔叔太疼她了~就很認命的陪她玩~~~

 

 

8、9點,因為布丁拔最近都加班~於是都我輪流抓來洗澡~

另一個就阿公顧~等爸比九點半回~布丁會跟爸比ㄋㄞ一下。。才要睡覺~

現在都10點到11點睡~11點若還沒睡著就會被我兇,被我罵、被我揍。。ㄎㄎ

 

 


習慣看到相機,就比ya~並說「happy,ya!!」

 

 

 

語言方面真的進步好多,

大部份的句子組合都是「名詞+動詞」,如:「媽咪,撿」「媽咪,倒水」

或是直接使用形容詞

喝湯說:「好燙」;摸鮮奶說:「好冰」

去海邊說:「好玩」;喝開水說:「好喝」

偶爾也是會有名詞+形容詞的

或是按著肚子說:「肚子餓餓」

吃完飯摸著肚子繞一圈說「肚子飽飽」

去叔叔房間,會說:「好多好多,烏龜」

看到東西很多數不完,就會一直說「好多、好多」

 

 

 

拿東西會說「我要」或「給我」,或是直接說那個東西的名字,如:「開水」

問她是誰,會說:「布丁」

老師問說,這個要給誰? 布丁會說:「布丁!!」

嗯臭臭完,會說「布丁,我,我臭臭」

但看到靜靜換尿布 卻說「妹妹,我,臭臭」

看來你、我、他還是傻傻分不清楚

 


在跟媽咪說話,被拍下來~

 

 

▲話說11/2爸比生日,在爸比回來前教了她一句「生日快樂」還有一句「我愛你」

生日快樂超不標準的,我愛你勉強ok,我想布丁拔聽的很高興~

但11/5爸比回來,我問她要跟爸比說什麼~我以為布丁會說「我愛你」

結果她說了一句我完全聽不懂的話~30秒後~我想到了~她在說「生、日、快、樂」

拜託~爸比不是每天生日的好嗎?

 

 

▲話說有時我覺得餵她吃飯比她自己吃快~所以把靜靜抱去客廳給公婆顧~

吃完,她看電視看到一半~大喊:「媽咪,妹妹,不見~~~」

我:「.....」

我:「妹妹在阿公那邊啦!!」

拜託~不見了半個多小時,妳現在才發現喔= =?

布丁才繼續看電視~過了一下,我忙完了去抱回靜靜~

布丁說:「妹妹,找到」

我:「........

 

 


睡覺前常要這樣走來走去~或亂玩東西~

 

 

 

▲話說有一天我在曬衣服~聽到布丁從房間衝出來跟阿嬤說:「小花,不見~」

阿嬤聽嘸~因為阿嬤不知道小花是什麼~

原來布丁在自己的嬰兒床下撿到小花的尿布~卻找不到小花~所以跑去跟阿嬤說「小花,不見~」

呃~妳娃娃那麼多,阿嬤哪記得所有的名字啦~只有妳媽咪我才知道ok?= =

 

 

 

▲話說某天晚上我跟在玩電腦的布丁拔說:「我好累喔~」

對正在玩玩具的布丁說:「媽咪好累~」

布丁居然回我:「布丁,好累~」

噗!妳是哪裡累了?爸比媽咪怎麼看不出來啊?

 

 

 

 

▲話說最近布丁都會學電視裡的話…

忽然廣告冒出一句:「無聊~」

布丁也跟著接「無聊~」

我…馬上轉台= =+

 

 

 

 


小海馬跟大巧虎也要陪睡?

 

 

▲話說今天指著布丁的書在教她唸名詞。。

也叫她唸給我聽。。

我指著某個圖問她,這是什麼?

我想說她會回答「馬」

結果她居然回我:「旋轉木馬」

我嚇到~不自覺的說「旋轉木馬妳也會喔?!」

 

 

 


開水要放在床頭,以防她起床口渴或太餓,可以喝水擋一口一

 

 

 


沒有我翻譯,很難聽的出她在講啥吼?
邊看天線寶寶邊練習說話。。ㄎㄎ

 

 

 


會幫忙折褲子了!!又折完了才想到要拍,她都在看電視了說~
那疊都她折的,我又拆一件給她折,才有得錄,但她已經折的很不專心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