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8個月的布丁。很愛學。愛爸比。布丁語錄:::

2010121000:01

2010.12.10(五)

 

 

好快的她都2歲8個月了~回想起2歲半時,還不太會講話呢!

現在講的嚇嚇叫。。心中的一顆超級大石頭,終於掉下來了。。

 

 

再來就等滿3歲時,帶去視力檢查了,說不擔心她近視是騙人的~

畢竟她是電視兒童~沒辦法,她總是太早起,靜靜半夜都會醒來,所以我早上總是起不來~

只好給她看電視到我們睡醒,還是沒開燈看,我想她就算沒近視也有散光吧><”

 

 


抱著靜靜的尿布試用包說:「這是我的,布丁的」

 

 

 

。2歲8個月的布丁。

◎作息◎

早上 7~9點起床~喝鮮奶~看電視

中午 12點~2點 吃午餐~看電視~

下午 2點~4點左右 睡午覺

下午 4點~6點 玩玩具或看書or看電視= =

晚上 6點吃晚餐

晚上 6~8點 有時跟阿公玩,有時看電視 = =

晚上 8點多 洗澡(如果靜靜太歡就爸比加班回家再洗) 畫畫 或看書、玩玩具~

9點喝鮮奶 刷牙 繼續畫畫、或看書、玩玩具~

10點 睡覺

 

 

◎食◎

愛吃:香菇、肉、滷蛋、麵、麥當勞的薯條、雞塊、餅乾、軟糖

不愛:飯、水餃、漢堡、p薩

最愛喝:開水、西瓜汁、木瓜牛奶、養樂多、各式飲料

(因為太少喝飲料了,看到飲料眼睛會發亮~哈哈~但還是超級少喝)

 

 

 

◎衣◎

身高88公分

體重14公斤

穿5~7號、90~95cm、2y的衣服,9號.95cm~100cm的外套

 

 

 

◎住=睡◎

睡覺喜歡趴睡,睡相超差

常睡到一半坐起來換地方睡

睡袋也關不住她,半夜還是睡在睡袋上面

前2天還半夜脫褲子,只剩尿布,上衣跑到肚子上~

但還是很會流汗,稍微穿厚一點,或蓋厚一點,就會流汗。。比靜靜怕熱多了~


 

 

◎行◎

腳15cm左右~穿16cm的鞋

愛跑愛跳

 

 

 

 

◎育◎

愛玩水繪卡,愛看巧虎書,喜歡玩巧虎醫生扮演組

幫爸比、靜靜、媽咪看醫生,

沒人陪她玩,她居然幫自己的腳看醫生~

喜歡去慈濟上課找老師

 

 

 

◎樂◎

喜歡媽咪追著她跑 會說「來追我」

喜歡玩躲貓貓,找到人會尖叫

喜歡散步 有出門就會超級high

喜歡看動物,雖然常常被嚇個半死

喜歡逛夜市 喜歡打彈珠 撈魚

喜歡跟妹妹玩 雖然常玩到一半就看自己的電視 忘記妹妹的存在

喜歡等爸比下班跟爸比ㄙㄞ ㄋㄞ~

 

 

 

 

 

 

 


標準的電視兒童~

 

 

 

 

◎布丁語錄◎ 

 

有一天把布丁放在費雪餐椅上餵她吃飯,
吃飽後,她起不來,居然對我說:「媽咪,放我出來,求求妳~」
還說「救命,救救我。。」
這、、是從哪學來的啊。。

 

 

布丁最近看巧虎都很會學
會說「巧虎健保卡,掛號」
會說「爸比生病,打預防針」
會說「聽耳朵,聽肚子,肚子痛痛,吃藥藥」

 

 

布丁每次下午都很愛碎碎唸
「爸比回來,快點」
「爸比回來,買巧虎」
今天居然唸,「爸比回來,散步」
要救越來越多了溜!!

 

 


從半個多月前開始睡睡袋,
看我起床一定會說:「媽咪,收枕頭」
然後就會說。「媽咪,倒,冰冰鮮奶」
(從冰箱拿出來溫熱的鮮奶,但是因為從冰箱出來所以還是叫冰冰鮮奶」

 

 

 

 

現在有時候在哭,問她怎麼了,
她比較會表達了。。
如:「媽咪,布丁撞到頭頭」、「媽咪,布丁撞到嘴巴」
 「媽咪,拿巧虎醫生扮演組」

 

 

 

話說某天我在哄靜靜睡覺。。唱虎姑婆時。。
我唱:「好久好久的故事…」
布丁居然接「媽媽告訴我~」真是嚇到我了。。
最近會跟她玩歌唱接力。。哈哈。。
小星星,不過不常唱的她不太會,
我唱:「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上…」
布丁接:「小星星」
= =+呃 我會再努力教的。。
雖然她唱歌像在唸書- -

 

 

 

今天晚上忽然冒出一句「抱歉」
然後我看著她 她就一直「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抱歉、、」
雖然我也不知道她在「抱歉」什麼@@a

 

 

話說禮拜二我去買果菜汁時,

回到位子上,我姐問我說:「布丁身上的外套是誰買的?」

我說:「snow妹買的啊」

我姐說:「那她怎麼說布丁買的?」

我說:「我怎麼知道= =」

隔天跟小阿姨(snow妹)去逛夜市~

阿姨又買了件外套給布丁~在計程車上~姨問布丁說:「這是誰買的?」

布丁居然回:「布丁買的」

姨說:「不對!是阿姨買的」 姨又問:「這誰買的?」

布丁還是回:「布丁買的」

我想了想,才搞懂布丁為何這樣說~

原來她不懂什麼是「誰是買的?」,她以為「這是誰買的?」=「這是誰的?」

所以她回「布丁買的」=「布丁的」

所以我換個方式問她:「這是誰買給布丁的?」

她就會說「阿姨買的」了~

 

 

 

忽然冒出一句:「大烏先生微~微~笑」

誰能跟我說,這是從哪學來的嗎?


 

每天要哄靜靜睡覺時 我就會問布丁說:「妹妹要睡覺了,妳要怎麼辦?」

布丁就會手放嘴巴上說:「噓」

然後講話就會變“氣音”

但偶爾還是會很欠揍的講話很大聲~但大部份的時候音量都會變小,是個棒姐姐~

 

 

很會講「不要xxx」

「不要打屁股」、「不要洗澡」、「不要吃飯」、「不要妹妹不見」、「不要爸比上班」

 

 

常常忘記出門要乖乖待在我們身邊 一定要我說:「壞人來了,要抓妳了哦!」

她才會怕的趕快跑過來~

 



有時會說「這是布丁的」、「這是我的」,很有佔有慾的話~
但只要我說「借妹妹玩」,她就會把東西給妹妹~是個棒姐姐唷!!

 

 

 

布丁今天尿在馬桶裡,騙我說要大便,要坐馬桶寶寶~都沒大~

坐了半小時,最後才尿下去~

還好我正在幫靜洗澡~穿衣服~有開暖氣~

不然坐馬桶寶寶半小時,一定早就感冒了==

 

 

今天樓上施工一整天,明天早上還要敲敲打打,先睡了!!

可能明天又沒時間用電腦了吧= =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