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發燒37.7+扁朓腺發炎:::

2009061406:53

2009.6.13(六)

 

 

早上布丁回來。。我餵麥精時就覺得怪怪。。怎麼一點汗都沒流。。

爸比出門後。。照例哄睡。。結果半小時就醒了。。

我都快昏倒了。。但還是勉強撐起精神起床。。

10點多。。想抱她出門走走(趁還大太陽)。。

卻覺得抱著她的體溫好高。。手、腳、脖子。。背都很熱。。

 


(沒拍布丁照,先用以前的吧!)

有個底了。。於是帶去小兒科先給護士量體溫。。

結果37.7度。。於是先掛號。。

後來量體重發現她還是九公斤而已。。

雖然臉圓圓。。肚子大大。。但體重依然九公斤不變。。

什麼時候妳才會破10啊一口一

 

 

布丁沒咳也沒流鼻水。。醫生看喉嚨腫起來。。

(啊怎麼覺得每次去都是看喉嚨。。我流鼻水也是喉嚨腫起來。。只是腫的程度罷了。。)

醫生說扁朓腺發炎。。給她吃的食物別太熱。。不然她會不舒服。。不肯吃。。

所以我昨天給她吃的粥都是溫冷的。。開水也是溫冷的。。

還有。。室內溫度要恆溫。。不要一下冷一下熱。。體溫太熱可以洗一下溫水澡十分鐘。。

 

 

後來拿完藥、看完醫生。。我就帶布丁去自助餐買地瓜粥。。跟半碗蒸蛋。。

雖然昨天我有煮粥了。。可是她這時要吃點清淡的。。

(因為那個要加很熱。。還要放涼要等粉久,看完醫生布丁很餓了)

 

 

回到家。。先餵藥。。然後泡個溫水澡幾分鐘。。接著。。就餵她吃粥了。。

一碗粥很快的就吃光光了。。於是開始揉眼睛。。

放她到床上睡。。沒五分鐘就睡著了。。

但因為房間有點熱。。她睡不著。。半小時就醒了。。

 

 



 

 

下午婆婆帶去睡。。兩點睡到六點哩!我就趁這時間整理房間。。掃地拖地。。

自從布丁沒睡這間。。就很少拖了。。懶啊一口一

布丁學走路都趴趴照。。都在客廳玩。。很少在房間。。

然後洗衣服曬衣服折衣服。。(也有收婆婆他們的,因為打雷下大雨)

再用一下y拍。。對一下帳。。

然後熱個布丁的粥。。她也就起床了。。

 

 

晚上布丁粥吃一碗半多呢!可能感冒比較餓吧!

這時布丁的燒暫時退了。。

但問問有經驗的媽咪。。

有一個在日本的媽咪說。。醫生在日本不開退燒藥的。。也不讓小朋友洗澡。。

說一直讓小朋友退燒會好的慢。。沒辦法產生抗體。。

洗澡的話。。毛孔會張大。。更容易二次受寒。。

而且洗完澡小朋友很難自己調節體溫。。

流汗要用擦澡的。。頭髮要用酒精清理。。

 

 

日本媽咪說的:

穎媽咪 說真的妳不用太急著幫寶保降溫 像晴都沒有開退燒藥

醫生說要讓她自己有抗體 妳一直給她吃退燒藥對小孩不好 會讓她自己沒辦法有抗體」

整個顛覆我的印象。。

 

 

就如那些媽咪說的。。布丁退燒半天。。

隔天早上又發燒了。。

她在歡了。。我要去顧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