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發布丁1歲8個月的文:::

2009120408:30

2009.12.4(五)

 

 

布丁一歲八個月

在這一歲七個月裡。。有半個月是在生病

先是腸病毒

後來又牙齦發炎

只吃流質食物渡過了八、九天

不只我心疼。。大家都心疼

 

 

 

 

一歲八個月的布丁

雖然還是不開口講話 但是懂的事情已經不少了

每天都一定要玩一下黏貼書、磁畫板、還一定要拿書給我唸給她聽

 

 

 

每天早上起床。。丫公總是要燒開水、拜拜、曬衣服

布丁不是跟在後面。。就是跑在阿公前面

因為阿公要做什麼 她都知道了

所以都會先跑在阿公前面

說「拜拜」布丁就會2手合起來拜拜

燒開水。。嗯。。她會開瓦斯爐的鈕= =+

幸好我們瓦斯爐有安全裝置 要有按著才會開

曬衣服 就會跟去陽台 雖然都會被阿公抓進來或罵回來(外面太冷了,又沒穿鞋)

 

 

 

阿公下班回來會先洗澡

通常阿公洗好 布丁也吃飽了 去客廳玩了

阿公洗完一出來 布丁會指電燈開關 叫阿公把廁所的燈關起來

然後就會去開婆婆房間的門(是的!她開的到了。。那邊都是下壓式開關)

然後去照鏡子 等阿公吹好

夏天看到阿公沒穿上衣 還會拿衣服叫阿公穿

 

 

 

至於電視 只看DORA跟DIEGO了ㄟ

巧虎只有剛來的時候會看一下

看第二次就不愛看了 不像以前可以連看個三、四次

海棉寶寶則是偶爾吃飯時配著看一下下 但沒很認真的看

 

 

 

每天早上起來 跟著阿公跑來跑去 等我起床餵她吃東西

然後陪她看個電視。。是的 現在要陪她看 她看比較久 我們常躺在床上看

看的她想睡了 剛好再一起補眠


有沒有很想睡的fu?ㄎㄎ。。

 

 

 

 


就像這樣。。躺在枕頭上看
叫她蓋被被她還會自己蓋
有時叫她不要動 等我 我要上廁所 她也會乖乖躺著等我來
不過通常都是我躺在她旁邊 她坐著 或躺在我身上或被子上 一起看電視

 

 


當然 如果我用電腦太久 她就會跑來找我了 我就會認命的再回去陪她看電視嘍!

 

 

 

 

看Dora、Diego認得很多東西

Dora(女主角)、Boots(猴子)Isa蜥蜴、Banny牛、Tico松鼠。。

小寶寶、再來就是主角之一 愛說「討厭」的搗蛋鬼狐狸

 

 

 

 

搗蛋鬼狐狸出現時 Dora會說搗蛋鬼別搗蛋x3次

動作。。就是像布丁下面這張照片一樣XD


把手伸出去阻止它。。哈哈 布丁也會比喔!

 

 

 

再來就是片尾的時候。。會跳「成功了」的舞。。布丁也會跟著搖

可是我都來不及錄下來。。下次再PO影片吧!ㄎㄎ

奇怪的是以前愛看Diego 現在比較愛看Dora

大概是前陣子Diego看多了 所以比較愛看Dora了吧

 

 

Dora禮拜一~四 早上7:00~8:00

早上9:00~9:30 Diego

晚上8:00~8:30 Dora或Diego

禮拜五晚上沒播

禮拜六 早上7:00~7:30 Dora

其它時間都看DVD嘍!

 

 

 

 

這2天在考慮給布丁斷奶了說 因為她就算喝 一個月也喝不到一罐

早上吃粥 中午、晚上吃飯 睡前再吃粥

不知道這樣好不好呢?

布丁吃剩的粥 也可以當大人們的宵夜

不過我想買平底鍋來煎蛋耶 炒鍋好重喔 等我肚子大一定很不舒服

不知道有沒有媽咪有推薦便宜好用的平底鍋啊

等等去爬文好了

 

 

 

 

 

 

換尿布時還是很愛挖肚臍 她到底要挖到幾歲啊

換完尿布時 會自己把臭臭拿去垃圾桶丟(好像2個月前就會了)

現在發揮的更極致的是= =+ 會自己抽衛生紙 然後揉成一團 丟垃圾桶

丟下去後 再來個拍拍手 真是敗給她了

 

 

 

但布丁也是常被我玩

我會喊「布丁、右」 她就會把手舉起來「右」

我就會搔她掖下讓她癢

之後她就會不敢“右”了 哈哈哈。。

不過有時也很愛“右” 愛玩的那一陣子 她聽到布丁就會“右”

也很愛 要“右”不“右”的 然後一直笑

到現在還是常常會玩

 

 

 

再來就是我很頭痛的啦!

以前吃飯 躲在房間就能好好吃一頓飯

坐在飯廳她會一直跑來找我 然後在廚房玩東玩西的

自從生病後 居然變得更精了

看到我房間關著就是有人 會狂敲門 沒人回應 就會大哭

生病的她當然是讓人心疼啊 只好吃一半去哄她

等她玩開了 再回來繼續吃

吃一半又來敲門 讓我一頓飯吃半小時以上呢!

所以現在她要睡覺時 為了預防她跑回來

我會把房間門打開 然後燈全關 我躲在廁所裡

才能躲過這超精的布丁

 

 

 

依然是阿公哄睡覺 阿公哄睡超快的 當然交給他嘍

阿公現在也都很早睡了 因為布丁都很早起來

我就可以看那一小時的天下父母心

(題外話:孫曉「精」謊話都被拆穿了 happy 今天還會被巴巴掌ㄟ ㄎㄎ)

(再一題外話 老公一直覺得葉全真很不會演壞人 不過連靜雯演的壞女人倒是壞的很厲害)

 

 

 

布丁的衣服都穿去年的比較多 幸好有些有買比較大

最近不知是心理作用 還是她聽我的口氣

我說「過來 1..2..3...!」

數到2就會看到布丁出現

希望她以後都能乖乖聽話啊

 

 

 

再來就是我們會玩的遊戲其中之一

某天不知道為何 我就故意學布丁的動作

結果她看我學她 動作會越做越多 超好笑的

可是做最多的就是一直搖頭

所以有時看到她一直搖頭 就是要我學她啦

搖頭外會一直亂指 還會換手 我就會學她換手

她有時還很開心咧!

奇怪的遊戲吧!呵呵

 

 

 

嗯!這篇是看芊雅媽po的文想的

不然依我這孕婦的健忘症。。才想不出來一大堆咧!

不過我現在又腦袋一片空白了

算了 來哄布丁睡吧!大家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