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4個月的布丁之自己吃飯吧!:::

2010081000:00

 

 

 


2010.8.10(二)

 








2歲4個月的布丁。。語言還是沒啥進展。。

只多了一個詞。。妹妹?咩咩?

問我是誰 會說ㄇㄢㄇㄢ

指著爸比問他是誰 會說爸爸

指著妹妹問她是誰 會說咩咩

有時候還是會忽然忘記咩咩怎麼說 要提醒她

 

 

 

 

很常會在那邊 爸爸媽媽奶奶阿~嬤!!

也會爸爸~爸爸~爸爸爸~

還會亂唸 爸媽奶~嬤!

會ㄉ丫ㄉ丫ㄉ丫的亂講火星話

其它依然沒啥進步。。













2歲4個月的布丁還是很愛看電視

 

 

 

 

但是這次買了包姆與凱羅、好幾本故事書、三字經、雪花片積木回來。。

她除了會玩雪花片積木 也會自己拿故事書來翻

對三字經沒啥興趣 我該何時唸給她聽呢?

三字經沒有圖案呀~"~ 難道我要背下來嗎?ㄏㄏ

 

 

 

 

 

最有反應的就屬「包姆與凱羅」了。。

很有質感的繪本 一本才40元左右

一套4本 才一百六左右。。 不像其它貴桑桑的繪本 一本要一百多元呢!

 

 

 

 

 

只是包姆跟凱羅的結尾很常睡著。。

布丁就會比「噓」、「睡著了」的動作。。

超可愛的。。

 

 


布丁比「睡著了~噓!」的影片

 

 

 

 


看電視看到呆掉。。臭臭臉。。不笑><

 

 

 

 

 

 

8/3晚上洗完澡後(靜靜在睡)

我就開始唸繪本給她聽 唸完2本已經9點半了

於是該刷牙睡覺了 所以我把書收起來

沒想到她開始不開心 把頭低低的 之後開始大哭一口一”

我說「該睡覺了呀!明天再唸,先收起來歐!?」

還是大哭。。啊呃。。無言。。

好不容易安撫她之後才能刷牙。。然後帶她去睡覺。。

 

 

 

 


叫她笑cc。。她給我做這個表情= =”

 


正確的笑cc比法。。

 

 

 

 

很愛轉過身去 要玩在哪裡 在這裡的遊戲,

我就會拿小花、dora 放在她的耳朵邊

她一轉過來 看到小花、dora 就會笑的很開心

 

 

 



叫她笑都不笑。。哎。。不愛拍照的布丁。。

 

 

 

為什麼愛玩這個遊戲呢?

因為某一次她生氣 又轉過身去 頭低低

(轉過身去 頭低低-是她生氣的招牌動作)

然後她再轉過來。。咦!媽咪怎麼不見了。。

原來我躲在她正後方 還蹲下

她發現後。。嚇到。。整個剉一下。。

然後就大笑。。之後就很愛玩這種遊戲。。


 

 

 

 


可愛的表情。。可是模糊了><

 

 

 

現在的布丁作息:

早上7點多~8點醒來。。喝熱鮮奶200cc。。看電視 玩。。

 

中午12點吃午餐。。下午1點多哄睡。。約2點~3點之間會睡著~快的話1點多

睡1個多小時~2.3個小時 不一定。 。睡醒會吃一點餅乾(約1.2塊)

 

晚上6點晚餐 。。7點半 會在房間或客廳玩。。

8~9點半洗澡。。洗完喝涼鮮奶200cc後(剛吹完頭髮:很熱)。。刷牙。。

丟到嬰兒床~躺在枕頭上~抱好小海馬~蓋被被準備睡覺。。

晚上約10點左右睡著。。

 

半夜偶爾會醒來大哭。。歡一下才繼續睡。。

這是布丁一天的作息

 

 


布丁說:馬麻妳是拍夠了沒啊???@@a

 

 

 

為何改喝鮮奶呢?因為天氣太熱了。。

怕奶粉變質。。所以暫時喝鮮奶吧!

餵母奶的我。。也把鮮奶當開水喝。。【所以靜靜才這麼肥嗎= =?】

等到冬天再來喝奶粉吧。。

【說到這。。要去喝鮮奶配黑糖餅乾了。。我的早餐一ˇ一and靜靜被吵醒了。。有空再繼續po】

 

 

 


夾上小花髮夾。。在比“4”的布丁。。

 

 

 

話說8/5我姐來看布丁跟靜靜。。

結果布丁又拿姨的五行珠來玩。。

姨就叫布丁「還來」。。布丁就不還。。

我姐又說了2次「還來」。。

結果布丁居然。。

。 。

。。

把五行珠夾在腋下。。藏起來!還偷笑呢!

看到她這反應。。我們錯愕一下。。然後大笑。。

怎麼會有這種反應啊她。。不過後來再講一次。。她就還我姐了。。

 

 

 


終於拍到可愛的布丁了。。正宗“裝可愛”!!哈哈

 

 

 

剛po到一半。。布丁又哭了。。

布丁現在很奇怪。。看電視都會想東想西的。。

大概是想像力變豐富了。。

現在看電視都會看到大哭。。

巧虎也會、dora也會、diego也會。。只有海綿寶寶不會。。

連看史瑞克也會害怕的抱著姨不放。。真搞不懂她在想什麼呀!一ˇ一

 

 



在偷笑的布丁。。

 

 

 

 

 

 

 

 


要拍裝可愛。。對完焦就來不及了。。= =


 



表情掙擰的裝可愛= =

 

 

 

 


跟童童學的『閉眼睛』。。換上巧虎髮夾。。結果模糊了。。超搞笑的表情。。

 


又模糊的笑cc。。啊。。我沒耐心拍了啦!

 

 

 


dora髮夾。。髮色都黑的。。看不太出是dora捏!

 

 

 

 

 

~~~~~~~~~~~~~~~~~~~~~~~~~~~~~~~~~~~~~~~~~~~~~~~~~~~~~~~

 

 

 

 

 

99/08/06 中午12點(碗的內容物只有:煎蛋、飯)

第一次給她自己吃飯

大概是比較大了 才學 所以學很快

第一次學吃飯 很新鮮 很想趕快吃下一口

所以第一次吃飯很快就吃完了

(附上影片)


剛開始還不太會舀飯and硬吞飯的布丁

 

 

 


桌子太低了。。所以決定買大台的餐椅了。。不然她會吃的很累~~~
婆婆贊成~老公也說OK。。於是等餐椅星期二送來嘍!
本來要買可愛的。。跟芊雅討論過。。
還是桌子大比較實用。。^^
還有3點式安全帶。。是我的最愛。。

 

 


舖上塑膠袋。。圍上圍兜吃飯嘍!

 

 

 

 

99/08/06 晚上6點(碗的內容物:竹筍、雞肉、飯)

第二次吃飯

吃的很有心得 可以以匙就口 也很少掉下來了。。

一樣吃的很快。。吃光光。。

但開始會挑雞肉先吃。。


飯飯吃光光!棒布丁!

 

 

 


叫她頭過去。。她開始不要了。。覺得不會掉了 頭就不過去了。。

 

 

 


第二次吃飯的影片

 

~~~~~~~~~~~~~~~~~~~



彩色水餃之綠色水餃~裡面是韭菜、肉,我不能吃。。ccc
彩色水餃之黃色水餃~裡面有玉米、肉,應該是布丁的最愛
彩色水餃之白色水餃~裡面只有肉,而且沒有調味。。
彩色水餃之粉色水餃~裡面是辣的捏!幸好有發現。。被我吃掉了。。
彩色水餃之紫色水餃~不知裡面包啥。。吃不出來。。

 

 

 

99/08/07  中午12點(碗的內容物:彩色水餃-婆婆拿回來的)

新鮮感過了 開始邊吃邊玩

在嚼嚼咬咬的時候 手很閒 於是開始玩湯匙、搖桌子= =

因為是水餃 所以吃很快吧。。

 

 

 


吃水餃吃到手都是皮、一揉個臉、、臉上都水餃一ˇ一

 

 

 

(當然。。所有的東西我都有切細細碎碎的,或是跟飯混在一起。。)

(如果她專心吃可以越掉越少、邊玩邊吃就會一直掉)

 

 

 

 

 

99/08/07 晚上六點(碗的內容物有:雞肉、蝦、魚、飯)

晚上開始會挑食了

先吃肉= =+

閒的時候開始玩桌子 玩湯匙

不專心 掉的比昨天還多

 

 

 

 

 

99/08/08 中午12點(碗的內容物有:蝦、豆芽菜、雞肉、飯)

有一點潔癖的她。。吃一半都要我幫她擦手

我在剝蝦、用飯時 濕紙巾被她抽出半盒 超欠揍。。

剛好用來吃飯擦手、擦有的沒的= =+

 

 

 

 

99/08/08 晚上6點(碗的內容物有:竹筍湯拌飯)

因為要出門。。就讓她吃半碗就好。。

最後2口是我餵她的。。

因為有湯。。所以比較難舀。。

 

 

 

 

99/08/09中午12點(碗的內容物有:竹筍湯拌飯、煎蛋)

掉的越來越多。。都會不專心。。

還會先把料吃完。。

因為飯比較濕。。變得更容易掉了。。

 

 

 

99/08/09晚上6點(碗的內容物有:豬肉鮮蝦鹹粥)

剛開始我想說是粥。。我來餵。。

結果她大哭。。還是讓她自己吃。。

吃到最後開始在玩。。ˋˊ

最後2.3口還是我餵她吃完。。真是欠揍。。

 

 

 

99/08/10早上餐椅就來了。。

希望她能吃的更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