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1Y8M的靜靜之斷母奶&戒了夜奶:::

2011122010:14


2011.12.20(二)

這天,跟小阿姨來到動物園

外套是乾麻買的,很好搭。。

 

這個月的大事就是斷母奶了!

之前先努力的讓她適應別的奶類(奶粉不喝,只接受鮮奶)

之後開始讓她接受用奶瓶喝鮮奶,

再來就是睡前開始餵鮮奶,餵完讓她拍拍睡覺。。

(這時就會慶幸她的作息固定)

某天準備了奶瓶裝開水、保溫瓶裝100度c的熱水在床邊預備。

冰箱也倒好了鮮奶預備。

前2天,半夜討奶就餵開水,4點過後討奶,才去熱鮮奶,

2天後延到6點過後討奶,去熱鮮奶,

4天後她就能睡過夜了 (但沒吃宵夜的話 還是5點就討奶了)

1個禮拜後,就真的斷母奶了,

這次我沒吃斷奶的東西,前2天會漲奶而已,

就擠掉一點點,就ok了,第3天就不會漲了。

之後可能不高興半夜只能喝開水,所以她半夜也不醒了一口一”

就比較能睡過夜嚕!


這天靜靜穿著小阿姨買給姐姐的衣服

來到小阿姨家,很high!

~~~~~~~~~~~~~~~~~~~~~~~~~~~~~~~~

靜靜這天站在床邊要撿東西

重心不穩 整個摔下來

因為地墊被她們拆了,還沒拼回去

額頭整個腫起來

應該有撞到床 整個擦傷還流血

真怕留疤啊一口一”

 

 

 

 

 

*斷奶記錄*

‎11/20
 奶睡已經戒了,剩夜奶
 每天的半夜12-1點一定會醒來哭一次
 熱鮮奶給她 也不喝或喝不多(約20CC不到)
 然後再繼續睡,
 真頭痛,因為爸比嫌吵~"~

11/21
 夜奶3-4次 討厭~

12/1
 一一 想說半夜不要讓靜靜喝奶 餵她喝溫開水,
 結果早上醒來 尿布爆了一一” 褲子都濕了。。

12/4
 靜靜昨晚沒喝到母奶耶!
 昨天晚餐吃麵,吃完麵她繼續吃我婆婆買的雙胞胎,
 然後又跟我們一吃宵夜,因為不餓,
 她只吃了薯條2根肉一塊,
 然後睡前喝了200CC的鮮奶,
 半夜4點才醒,於是我用開水給她喝,
 然後6點又醒,我去熱鮮奶給她喝,
 早上9點起床又哭,要拉我衣服,
 我就倒溫開水給她喝,然後就起床吃麵包了,
 斷奶好累哦!睡眠不足,我又感冒了,昨天沒睡飽的感覺~"~
 今天公婆不在 老公加班。我要昏倒了....

12/6
 昨晚是第三天沒喝母奶,
 好像是半夜3-4點醒來歡吧!
 歡了好久,最後還是喝了我塞給她的開水。。
 之後就一直沒醒了,早上九點,塞鮮奶給她喝,
 喝完1百多後,她就醒來了,
 話說,第一句話還是叫「姐姐」
 一口一”
 


12/7
 第四天沒喝母奶,
 半夜醒來喝2次開水,早上七點半被爸比出門聲吵醒,
 喝了180cc左右的鮮奶繼續睡,10點被我們吵起來跟奶奶出門​ 。


12/8
 昨晚第五天沒喝母奶,
 半夜2.3點醒來喝一點開水,
 早上七點哭哭,給她喝開水,還是一直哭,
 熱200鮮奶 喝完才繼續睡,九點起床吃麵包。 ^^

12/9
 昨晚第六天沒喝母奶,
 半夜醒來喝一次開水,
 早上八點大哭,餵開水不要,
 於是我去熱鮮奶,喝了快200cc繼續睡,
 10點了還不起床,在想要叫她起床了。。

12/10
 昨晚已經是一個禮拜沒喝母奶了,
 結果她昨晚不高興只能喝開水,一直哭,還拉我衣服,
 雖然最後還是喝了開水,睡了,不過歡的有比較久一點,
 但是早上九點才起床喝鮮奶,這樣算很好了吧。。
 靜靜,再加油吧!

12/11 9:30
 半夜沒醒來討耶 早上七點多才討ㄋㄟ~~~
 七點多溫鮮奶給她喝,之後她又繼續睡了。。
 我就醒著到現在 其實,我還想睡啦一一”
 

12/17
 前晚靜沒吃宵夜,所以五點就起來討奶喝,
 我只好認命的去溫鮮奶,
 昨晚有吃宵夜(婆婆炸的肉),
 所以早上七點才起來討奶喝,然後又睡到11點。。

12/18
 早上 七點半,靜沒有哭,只拉著我的衣服說「ㄋㄟㄋㄟ」
 我就對她說「等一下哦」然後叫爸比起床,去溫鮮奶,
 靜靜就乖乖的等我回來,在她快喝完時,
 我想說去WC一下,結果沒2分鐘,
 她就忽然開門很HIGH的對我說「嗨」,
 整個3條線,我說「嗨什麼嗨,睡覺了啦!」
 果然太HIGH的她,把鮮奶喝完後,快半小時才睡著,
 現在10點半 還沒醒~~


12/19
 早上七點起來討ㄋㄟ喝,我就去熱鮮奶,
 喝完居然不睡了,邊玩邊歡,到八點快半才睡著 ,
 然後睡到十一點。。。。= =+

難得梳中分 還蠻好笑的XD

~~~~~~~~~~~~~~~~~~~~~~~~~~~~~

前陣子天氣好 又涼爽

每天帶靜跟布丁去公園玩

靜靜開心的咧!

 

 

 

 


*生活記錄*


11/22
 吃麵太熱流汗,幫靜靜綁、夾頭髮,
 一夾完,靜靜說「亮亮」
 哇!妳也知道漂亮的意思了嗎?

11/22
 靜靜一直亂玩衣櫃,
 我叫她手扶牆壁站好罰站,
 她居然聽的懂 真的不敢動 但是大哭中,哈哈哈。。

11/22
 靜靜今天是強力膠 黏死我了。。
 一直哭。。
 最近的興趣是「叫我抱她去玩電燈開關」、「叫我背她」
 累屬...


11/24
 昨天幫靜洗澡,教她說「我、愛、妳」
 結果聽到第一個字,超想笑的,
 她說「噢、愛、梨」
 整個好台灣國語哦。。


11/24
 靜靜很清楚的跟我妹說「阿、姨、要」
 我妹說,看到餅乾才這樣。。今天叫最多次一一

11/29
 靜靜開始會說話了,
 雖然音都不標準,又很好笑,
 可是叫她"說"~她都會說耶。。

11/30
 提款卡被靜靜玩不見了...
12/1
 我的提款卡還是找不到一口一”
 不知被靜靜塞在哪個縫裡了。。
12/1
找、 到、 了、 布丁找到的,
 她從衣櫃拿出來丟地上 我ㄤ看到的,
 原來靜把它放衣櫃裡了~


12/1
 靜靜這2天開始會說2個字的詞了,
 如「丁丁」「大象」「再見」「爸比」
 通常是我叫她說,她心情好才會說,而且音還不標準,
 還是都是講ㄍ的音居多,
 像爸比,她的音發「ㄍㄚ ㄍㄧˊ」
 我聽到快昏倒,但爸比還是很高興 至少是叫他。。
 而媽媽好像也偶爾有聽到 但音比較像ㄇㄢㄇㄢ。。


12/1
 靜會叫奶奶了耶。。看水果冰淇淋學的,
 阿媽的音卻是發「阿ㄨㄚˋ」=.=+

12/2
 出動暖氣, 準備幫靜靜洗澡!!


12/4

靜靜很愛比我先說。
 我:「靜靜說1」,她:「2」,
 我:「說2」,她說「3」,
 我:「說3」,她說「4」....
 
我說「大姆哥」,她說「弟」
 我說「二姆第」,她說「娘」
 我說「三中娘」,她說「弟」
 我說「四小弟」,她說「妞妞」
 我說「小妞妞」,她說「看戲」
 我說「來看戲」,她說「背」
 我說「手心手背」,她還是說「貝」
 但是說「心肝寶貝」,她就會比動作了。
 總之都要比我快一步說就對了....
 
昨天給她看好久沒看的巧虎,她一直在唱歌,
 都是唱最後一個字,或是她會的音,
 然後一直跳舞,就勾椎ㄟ。。
 不過黏在我身上時就不勾椎了,連上廁所都不行。

12/4
 拿個碗,然後把濕紙巾蓋在上面,
 再把濕紙巾拿起來,再蓋在上面,
 光這樣,靜靜就玩快半小時了...
 昨天也是,真不懂好玩的點在哪0.0
12/4
 現在改成蓋在爸比的PS3的搖控上....
 蓋完還看了N久久久,然後再蓋一次....

玩了幾天,她終於敢自己溜滑梯了。。棒棒!


12/5
 靜靜吃飯吃到一半,會用手比門口說「誰。。」
 想了一想,原來是要「水」
 一口一
12/5
 哇!布丁在看dora,
 dora在數,one..two..three
 靜靜跟著one..two..three..
 fore,靜靜說「夠」沒辦法她不會發音
 dora數到five。。靜靜還接si....(她不會發x的音​)
 然後DORA停了,我繼續說six、seven,
 她居然接eight.....嚇到我了..
12/5
 靜靜起床第一句都是「姐姐!」
 有沒有這麼愛姐姐啊?
 可惜布丁最近很黏婆婆,
 都等婆婆下班才午睡,
 所以靜靜睡醒都看不到布丁,
 通常靜靜睡醒,她們才剛睡。。。。。
12/5
 靜靜看到我在拆麵包的袋子,
 就自己跑到餐椅說「夠」(坐的意思,因為她只會發ㄍ的音)
 然後拿到麵包後,就吵著要起來,欠揍!

12/9
 戴著口罩吃飯 。。。。。,
 臭靜靜,居然不讓我拔下來。。

這天跟大阿姨姨來到動物園

靜不知為何 忽然出現怪表情

馬上給她拍下來!

12/12
 靜靜好會語助詞哦。。
 我說妳看 狗狗耶。。
 她說接「狗耶」
 我跟布丁說:彩虹橋耶。。
 靜就接 「橋耶」。。

12/14
 累攤了,母女3人睡到早上十點半,
 起床換完尿布,給靜靜一個碗一個湯匙+一些點心麵,
 趕緊抓布丁去洗澡,洗完果然靜靜弄的餐椅地板通通是麵,
 掃完 處理完殘局,再把靜靜抓去洗,
 通通洗完,吃午餐,等公公或婆婆回來,才能換我洗~"~


12/15
 靜聽到我問布丁說:中午要吃什麼?
 她會接著說:換換。。(音比較像哇哇)
 或是餵她飯飯,吞下去時,也會跑過來說:換換。。

12/17
 剛剛帶靜去外面吃麵回來,
 走到寶島眼鏡 又要花個2千2 。。
 不知為何,上禮拜某天午睡起來,我的眼鏡就出現刮痕。。
 這個鏡片應該有5.6年了吧、、框是前年換的。。
 也算用很久了吧。。框的話 只要加1千,還在考慮要不要換框。。

12/17
 洗個澡 死都不配合,都不坐在浴盆裡。。
 硬要站著,怕她感冒 只好快速洗完一口一
 (應該是起床氣吧)


12/19
 餵她吃都愛吃不吃的,自己吃就吃的很高興。。
 要開始讓她自己吃飯了嗎?


這天要跟大阿姨去桃園跟台中

穿上布丁的二手衣,還是很卡哇伊!

 

 ~~~~~~~~~~~~~~~~~~~~~~~~~~~~~~~~~~

 

 

 

左邊是新的家居服,從淘寶買的

右邊是布丁的二手家居服

因為冬天跟斷奶的關係

靜靜的作息又變了

早上約9-11點起床

中午吃完飯

大概2-4點才會睡著

晚上也變成11-12點睡著

整個作息晚後延後1-2小時

真是昏倒

食量有大一點點

約半碗飯

午餐、晚餐跟宵夜

宵夜有時跟我們吃鹹酥G

有時吃麵包

有時吃水餃

有時吃麵

看當天情形

 

鮮奶也越喝越多了

早上約喝200cc

中午約喝250cc

晚上約喝270cc

布丁則是早晚210ccx2

哇塞!一天的鮮奶量就要1140cc呢!

鮮奶是公公下班時順便買回來的

真是辛苦公公了 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呢一口一”

這天,看靜的瀏海太長,又手癢幫她剪了

結果依然是不齊的瀏海啊!

誰叫靜靜不配合一點 一直動。。

 

 

 

 

看靜靜偷玩電腦的姿勢 擠罷昏 啊!

右邊的那張靜靜 眼睛好單又好雙啊!

 

 

 

 

 

左邊的那張,是婆婆幫靜靜綁的頭髮,

FB的大家都說三太子一口一”

右邊那張是靜靜穿姐姐的雨鞋!

都走不穩了還穿那麼大的鞋,一直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