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1Y7M的靜靜之斷了奶睡+努力戒夜奶:::

2011112100:35


2011.11.18(五)
 

 

 


一歲六個月到一歲七個月

這個月進步好多啊!
 
首先是開始學說話
 
10/24
 
靜靜會說好多字哦!有意義的,沒意義的 都會學耶。。
 雖然有些會不標準,或根本不是很標準,
 但也有超級標準的啦!
 「嗨」「好」「要」「有」「一、二」
 「YA」「暗(要吃東西的意思)」
⋯⋯ 「姐(超不標準就是了)」
 「一ˊ~~~呀!」(用力時發出的聲音)
 「愛」「變」「搖」→聽巧虎歌時跟著唱的
 「蝶」「麗」「衣」
 。↑布丁唱"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時,她跟著唱的

 

真的好棒。。
 

 


靜靜也是會搶麥克風的...

 

 

 


不過、、第一個叫的稱謂
 
居然不是叫「麻麻」
 
而是.................................「 「阿、一ˋ」!!
 
(10/25 看著電腦阿姨的照片叫的)
 

 

 


第二個。。也不是我一一
 
而是
 
11/3
 
發現靜靜坐在餐椅上,
 轉過身去對布丁說:「姐,來」
 還用手比著來的手勢,
 雖然「姐跟來」的音不標準,但這是有意義的詞耶。。
 
之後就會都會叫「姐姐」的音了(音同"接")
 

 

 


第三個。。依然不是叫我。。
 
11/17
 
繼「阿姨」 「姐姐」
 再來果然還不是爸爸媽媽,
 而是。。「公」(阿公)
 真不知我這個媽媽是排第幾個啊~~
 
哎..............................
 

 

扁嘴哭哭...
 

 

 


 


--------------------------------------------------------------------------
 


10/27
 
靜靜一直拿冰箱磁鐵亂丟,邊喊著「丟、丟、丟」...
 

 


10/30
 
九點多靜看到我在幫布丁倒藥粉,一直說「藥、藥!」
 

 

現在爸比吃餅乾,靜靜一直爬過去,
 也用渴望的眼神盯著她爸比,
 邊說:「要!...」
 

最近最會說的話就是「要!」
 想吃糖果,說要,想吃飯吃肉,說要,
 想吃餅乾也說,要!
 整天 要 不停啊~~
 

 

 

11/3
 
靜靜指著喜羊羊說「羊。,」
 但音又好像「牙」
 羊、牙 傻傻分不清楚啊。。
 口齒不清到太難分辨了。。
 

 


11/12

 

 


 
靜靜好可愛哦。。
 叫她親我就親。。
 親完,她還會說「親」(不標準的音)
 然後再指著臉頰說「臉」..
 


然後親完,看到旁邊爸比的海苔
馬上拿起來說「開」
 我一接過來,她就說「要」還是「YA」?有聽沒有懂= =+
 


過2分鐘後
 
聽到對面樓下的鄰居小孩在大哭,
 靜靜聽到一直大笑,
 這是幸災樂禍嗎一一?
 


11/15
 
母女三人麵包ING。。
 靜靜會說好多動詞了呢!
 「蓋」「親」「敲」「切」「捏」
 「見」「叮」「一」「二」「喔」「愛」
 
雖然很多不標準就是了XD
 也有很多聽不懂的火星文,一串的...
 

 


11/16
 
靜靜開始會講2個字的,
 「阿姨」「22」「靜靜」...
 


11/18
 
靜靜會很久的,沒記錄到~
 「甜」「狗」「羊」
 

姐妹裝

 

 


--------------------------------------------------------------------------------------------------------------
 


雪雪小阿姨送的衣服


再來就是開始要斷母奶了
 
本來睡覺都一定要喝母奶的
 
後來發現她怕爸比之後 就開始用爸比威脅她自己睡
 
睡前開始肯喝鮮奶
 
先是用杯子喝
 


之後就肯用奶瓶喝了!
 
(布丁斷奶時,反而不肯耶)
 

 

 

 

 


斷奶記錄
 
10/28
 
靜靜九點多睡前,喝鮮奶又要喝不喝的!
 把吸管拔起來,用奶瓶餵她(因為有剪大叉叉,所以流量大)
 後來她又不想喝,我就說,不喝我要走嘍!掰掰。。
 她又哭著跑來給我抱,又喝了幾口,又不喝,
 我又故技重施,她有哭著跑過來,又喝了幾口~又不喝。。
⋯⋯ 反覆幾遍,終於喝完120cc了~
 又蒸饅頭給她吃,吃了快半顆~
 可晚上又哭著要喝,要斷母奶真難~
 (又不能不給她喝,我ㄤ感冒,嫌她哭很吵~~)
 只希望她能一覺到天亮嘍!

 

 

 

 

 

 

 

 

 


10/31
 想斷奶了!
 昨天下午,靜在爸比的脅迫下睡著~
 昨天晚上也差不多。。(但半夜還是有喝N次)
 今天下午,在我的不理+生氣+用奶瓶餵熱鮮奶下,睡著~
 晚上再來加油,
 希望從1日3-5次(午睡,晚睡跟半夜N次)
 變成只有半夜喝,再來慢慢斷夜奶~"~
 

 

 

 

 

 

 

 

11/1

晚上也成功了,邊哭哭邊拍,
 她又爬下去自己躺,又哭,爸比兇一下,又不敢哭~
 又塞奶瓶,喝溫鮮奶,最後哼哼哎哎的睡著了。。

 

 

 

 

下午也成功了!
 先把鮮奶裝到奶瓶泡熱水裡。換完尿布叫她躺好睡覺。。
 一樣哭哭哎哎的~~
 3 分後 我就去把鮮奶拿進來,抱著她餵。。
 喝了一半,要拍背打嗝不給我拍。。
⋯⋯ 躺在自己的位子玩,還把枕頭丟給我。。
 10分鐘後,我把枕頭給她躺好,叫她自己拿著奶瓶喝。。
 邊唱歌哄她,3分鐘後,她抱著奶瓶,喝到眼睛閉起來了。。
 結果。。嗆到,我馬上把奶瓶拿起來,翻側身拍拍繼續哼歌~
 她就睡著了。。YES!

 

 

 

 

聽阿嬤說, 爬桌下一圈,會比較好帶。。11/2 早上10點多 — 和 Mei Mei Chu 在苗栗銅鑼九華山大興善寺

 

 

被我姐逗的,害羞的笑了~~~~11/2 晚上6點多 — 和 Mei Mei Chu 在博多拉麵
 

 


‎11/1晚上,在阿嬤家,阿嬤忘記幫靜靜買鮮奶,
 只有豆漿,果然她又不喝,還一直含著吸管傻笑。。
 最後,拍著拍著。拍半小時後,睡著。。
 (半夜喝好多次)
 
⋯⋯
11/2下午,跟我妹去全家買了微波的林鳳營,
 裝在奶瓶,在阿嬤家,靜靜自己拿著喝了100cc,
 然後一側身,3分鐘睡著。。(去九華山太累?)
 

 

 

 

 

 


11/2晚上,
 想拍她自己拿奶瓶,自己喝的樣子,
 結果她一看到手機,就說「ya」邊比ya邊笑。。
 拍了2張,我放棄了 給她喝了100cc後,
 在爸比的瞪視下 拍一拍 睡著。。
 (半夜喝了3or4次,
 早上九點她還要喝,我跑去用鮮奶,
 她不賞臉一直哭,最後她就醒了。。)
 

 

 

 


11/3


下午,熱好鮮奶,開始哄睡。。
 要喝不喝的,後來還是自己拿著喝100cc,
 後來又不喝了,開始滾來滾去玩東玩西,
 最後要玩起窗簾來了,我生氣大吼:躺好睡覺!
 才乖乖趴好睡覺,拍了5分鐘,陣亡,ya!
⋯⋯

 

 

 


三點半哭醒,一直要喝奶,
 我用開水,喝一點不肯喝,繼續哭,
 用鮮奶,也不肯喝,一直要掀我衣服。。
 後來把布丁吵醒了,
 姐姐逗她笑,引開她注意力,才停、、
 超歡的。
 

 

 

 

 

 

 

 

11/4

下午,熱好鮮奶,開始哄睡。。
 要喝不喝的,後來還是自己拿著喝100cc,
 後來又不喝了,開始滾來滾去玩東玩西,
 最後要玩起窗簾來了,我生氣大吼:躺好睡覺!
 才乖乖趴好睡覺,拍了5分鐘,陣亡,ya!

 

 

 

 


11/4

靜靜好像越來越不愛喝鮮奶,越喝越少ㄟ!
 今天喝不到30。。哭一哭,拍拍睡著了~
 奶睡戒掉了,剩夜奶!哎!~~
 

 

 

 

 

 

 

 

 

 

11/5

鮮奶越喝越少,
 晚上在爸比的瞪視下,及我用"爸比"的威脅下,
 也才喝了60CC.......
 都夜奶 討厭!昨晚夜奶2-3次...

 

 


11/5

昨天靜靜的夜奶,好像只有2次,讚!

 

 


11/5

下午喝了40CC,玩了快半小時 才睡著 。。
 布丁今天又不午睡了,玩著小叔女朋友送的玩具呢!

 

 

11/5晚上靜靜喝了170cc的鮮奶~~
 是因為晚餐吃餛飩跟幾口P薩,沒吃飯的關係嗎?
 然後玩一玩電燈開關,就睡嘍!
 現在只要她扯我衣服想喝ㄋㄟ,我就把奶瓶擋在中間,
 她就會轉過身去了~~XD


 

 

 

11/6

晚上喝了180CC鮮奶耶!晚上喝的量變多耶XD
 然後爸比盯她睡的XD

 

 


IN家樂福

 

 

 

11/7

昨天半夜大哭 只好去溫鮮奶給她喝,
 喝了60CC又睡了。。
 早上又大哭,只好給她喝。。

 

 

 


11/8
 昨天去y17,2隻都有累到,9點半開始哄,
 布丁在爸比回來後,十分鐘陣亡,不到10點就睡了。
 靜靜則是喝完了160cc後,玩了一下才陣亡,約10點多一點~
 (半夜醒來喝2次,早上醒來要喝,
 我熱完鮮奶,她看到鮮奶就轉頭自己睡了,
 有那麼不屑喝嗎?後來那瓶就進到布丁肚子裡了。)

 

 

 

 

 

 

 

 

11/8
昨天去y17,一出y17就在車上睡著了,不用哄,
 今天去家樂福,一出家樂福,就在我媽的車上睡著了,
 也不用哄,真輕鬆~

 

 

 

 

 

 

11/9

昨天去y17,一出y17就在車上睡著了,不用哄,
 今天去家樂福,一出家樂福,就在我媽的車上睡著了,
 也不用哄,真輕鬆~
 

11/9

晚上吃了2小塊麵包+190cc鮮奶。。
 哼哼哎哎的睡著了~
有沒有自動拍背機?我手好痠啊一一”
 

 

 

 

 

11/10

下午,喝完90cc, 玩了10分鐘,
 拍一下下胸口就睡著了,
 於是我也跟著躺了,布丁也比我早睡著。。

 

 

 

 

 

 

 

11/10

晚上喝了140CC+一小塊麵包,
 拍拍睡著 拍太小力 還會哎哎叫=.=
 

 

 

 

 

11/11
 
剛剛靜喝了140cc的鮮奶後 拍拍睡著,
 拍太小力,叫叫叫,拍太慢 也哎哎叫....
 我真的需要自動拍背機啊一一”
 

11/13
 
下午喝60cc,
 晚上喝100多,在爸比的罵+拍拍下睡著
 


11/15
 
晚上喝了160CC,玩到睡著~11點陣亡~
 

 


11/15
 
下午2點半睡著 3點半哭,就不給她睡了~
 睡前1片土司+140CC鮮奶,10點10分睡著.

 

以下省略,複製FB的近況過來都會有語法問題。。
總之
11/20
奶睡已經戒了,剩夜奶
每天的半夜12-1點一定會醒來哭一次
熱鮮奶給她 也不喝或喝不多(約20CC不到)
然後再繼續睡,
真頭痛,因為爸比嫌吵~"~

 

好吃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