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針之日本腦炎第1劑+水痘疫苗&1歲3個月的布丁&布丁的臉狂掛彩:::

2009071112:34


布丁說:今天媽咪又幫我換了新造型。。爸比說綁這樣不錯。。

 



嗯。。布丁頭髮的長度也能綁這樣嘍!

 


不過瀏海都會翹翹的耶!

 



妳在嘟啥嘴巴呀!綁這樣不好嗎?




每次把喝水杯吸管塞到嘴巴裡時。。臉一定要皺成這樣一口一”

 

 

 

 

 

 

 

 

 


逛街時看到這件衣服。。看起來粉涼快。。所以就買大一號給布丁穿了。。而且。。粉便宜。。




布丁又一直動。。不讓我拍了。。



奇怪!燈光怎麼變黃的。。布丁的手又被叮了。。請看手肘的地方。。

 


看她的背後。。有迷有粉透明啊!除了胸口。。其它都是透明的喔!既涼快又性感。。哈哈哈



布丁啊。。為什麼妳的嘴總是嘟嘟的啊一口一”




來一張近照。。妳的小嘴巴很粉紅喔!不過妳的眼睛沒有張大大。。
(ps 鼻頭不知道被啥割到。。右上額頭(瀏海下面)也不知道被啥割到。。
隔天嘴唇又撞到。。真的是。。一直受傷的布丁)

 

 

~~~~~~~~~~~~~~~~~~~~~~~~~~~~~~~~~~~~~~~~~~

 

2009.7.10(五)

 

 

 

昨天下午3點多布丁還在午睡。。我就開始準備東西要出門了。。

先幫她穿襪子、衣服。。她還是繼續睡。。

然後叫車、、前往慈濟醫院打針啦!

 

 

這次打日本腦炎第一劑跟水痘預防針。。

到了一樣先量身高、體重。。

78公分(三個月只長4公分?)

9.5公斤(三個月只長0.5公斤?)

布丁長的很慢喔!不過我很努力的煮給她吃嘍!

希望她下次就破十公斤了。。

 

 

打針的時候。。已經不像之前一樣。。可以2腳抓著一起打2針。。

而是要一針一針打。。打完一邊換另一邊。。我抱著她。。夾著她的腿。。

打第一針時就哭了。。第二針時哭更慘。。聽的超心疼的。。

到門口時。。想到還又哭一下。。雖然沒有哭很久。。

趕緊拿她的餅乾給她吃。。又指小朋友給她看。。分開她的注意力。。

才沒再哭了。。2個禮拜後。。要去打日本腦炎第二劑。。還有肺炎鍊球菌第二劑。。

又是2針。。可憐的布丁啊!

 

 

後來要回家時熱到不行。。於是到二樓星巴克買了「摩卡可可碎片」。。小杯的。。才回家。。

布丁一直搶著要喝。。不過!妳不行喝。。哈哈哈~~~

 

 

~~~~~~~~~~~~~~~~~~~~~~~~~~~~~~~~~~~~~~~~~~

 

 

一歲3個月的布丁。。最近晚上9~12點會醒來1、2次。。

她都會超沒安全感的。。爬到我們身上。。然後拍拍才睡。。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長臼齒的關係。。超黏的。。

 

 

不然就是她長大了。。知道她睡著了。。我都會烙跑。。

所以一醒來就是要找人。。找不到人就會哭。。

我再哄她睡時。。她就會爬到妳身上、或是手勾著妳、巴著妳。。抱著妳。。就是怕妳跑了。。

都要等她睡了。。才能輕輕的把她的手移開。。

或是就去刷牙洗臉陪她睡了。。等婆婆回來再換手。。

 

 

最後一次的粥。。因為加了玉米泥。。讓她的食慾大增啊一口一”

終於又吃超過一碗了。。

不過吃了2天。。又給她換口味。。

把她之前的hipp喜寶食物泥跟貝親副食品加熱拌飯。。

今天又加熱玉米泥紅蘿蔔高麗菜粥。。

晚上那餐再加個白煮蛋黃就粉好吃嘍!

 

 

最近發現她羊奶+麥精吃的量變多了。。以前一個月一瓶。。

現在一個半月就一瓶。。爸比要加油賺錢了!

麥精一個月也要吃掉3.4盒。。一盒200左右。。

尿布一個月3.4包。。一包250左右。。

嬰兒餅乾一個月吃好幾包(早上醒來公公會餵她吃。。然後撐到六點半才帶給我餵羊奶)

 

 

現在大都丟在嬰兒床裡玩、看書、或看電視。。

在餐椅也是、、吃飯、玩、看書、看電視。。

或帶她出門走走。。然後公公下班回來。。才讓她到客廳玩。。我吃晚餐。。

她也常會自high。。發明一些有的沒有的遊戲玩。。

或是我在床上陪她玩。。她總是笑到不行。。

而我怕她笑到打嗝或晚上做惡夢。。總是玩到一半就停了。。一ˇ一

 

 

布丁已經很會吃大人的食物了。。肉都咬的吞的下去了。。

但是要讓她吃的量多。。還是要靠粥。。

吃固定類的。。就會吃粉久。。

所以我大都讓她吃一碗粥後。。才讓她吃固體的飯啦、菜啦之類的。。

 

 

布丁那天會ㄅ丫ˋ後。。又不肯說了。。

吃飯時要妳餵她。。都一直丫丫丫丫。。等吃到東西了。。會加個「嗯」

是滴。。就是吃飯的「啊嗯」= =”

真不曉得誰教她的。。

有變吵了。。可是要不要說話。。還是要看她的fu。。有fu她才要說一口一”

「呢呢呢」這2天也重出江湖了。。吃飯時一直吐舌頭。。

 

 

 

尿尿。。還是沒時間訓練。。因為外面真的太熱了。。

我沒辦法一直待在外面。。她在外面會一直跑。。妳也沒辦法一直待在電風扇前。。

又不像是小家庭自己住。。可以愛穿什麼就穿什麼。。

家裡有公公、小叔。。也不能穿的太清涼= =”

所以還是常躲房間。。

但是。。只要洗澡時。。站著。。把尿布解下來。。還沒說尿尿。。她就會尿了。。

如果沒尿。。噓一下也會尿。。真的不尿的話。。就是剛剛已經尿過了。。

大便因為都在早上的時候嗯。。我也沒時間訓練。。

我去個wc、洗個碗跟衣服回來時。。她大都已經嗯好了。。我就只好帶她去洗屁屁了。。

不過我確定她不愛坐大人的馬桶。。因為試過三次。。坐不住。。呵呵。。

 

 

 

現在很多都跟小大人一樣了。。脫衣服說「腳」。。腳就會抬起來給妳脫褲褲。。

說「手」。。手就會舉起來給妳脫衣服。。

洗澡時。。可以站著淋浴、洗頭時拿蓮蓬頭沖。。不過她討厭用浴巾擦頭髮。。

吹頭髮用吹風機(但要綁在餐椅上才不會亂跑)。。綁頭髮放巧虎。。就乖乖讓妳綁。。

穿衣服也是乖乖讓妳穿。。手不會ㄍㄧㄥ住。。都會放軟。。

之前還想自己穿。。(手自己放)。。可是沒辦法成功。。

至於挖肚臍的動作。。還是很難制止。。但後來我啪過她的手後。。

會怕了。。看到我手舉起來 或很兇的說「手」。。她的手就會離開肚臍了。。

 

 

還是愛開櫃子、抽屜。。這個就是好奇大過的害怕。。

完全打、罵不怕的。。有東西玩她就很high。。

她有時候也是真的很固執、堅持一口一”

 

 

喝水量有減少一點。。但一天仍然有喝1、2杯。。

大概是有用小吸管(養樂多吸管)給她喝果汁的關係吧。。

 

 

衣服依然很多套。。不過這樣不錯。。我不用天天洗她的衣服。。

每天都給她妝水水。。反正她都不能出遠門。。

每天在家水水的 也不錯。。

 

 

 

上個月買了雙「愛普力卡APRICA」第二階段的機能鞋。。13.5公分。。

略大。。能穿。。又不會太大。。4xx元。。


有點貴。。但是。。布丁真的需要雙好鞋來學走路。。
我觀察她走路的時候。。大拇指會往外。。
阿嬤也有用台語說了一個名詞。。雖然聽不懂。。
阿嬤也沒說是很嚴重的事。。但是。。聽起來不太正常吧!
不希望她的腳也跟我的腳一樣。。長的醜醜的。。
鄰居、婆婆看了。。都有說。。這雙看起來比較好走。。
雖然沒有笨姐買的那雙可愛↓↓↓↓↓。。但是好走對布丁來說。。目前比較重要一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