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週+回娘家:::

2008020916:45

懷孕第30週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皮下組織增加,外陰部的皮膚顏色變深。身體也會感到愈來愈沉重,行動也愈加不便。

由於子宮壓迫會有心悸、噁心、腹漲或感覺呼吸困難發生。

身體也會感到愈來愈沉重,行動也愈加不便。←這些都有耶!

由於子宮壓迫會有心悸、噁心、腹漲或感覺呼吸困難發生。

↑這些也都有…又開始不能吃太飽了…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現在由頭至腳大概長43公分,體重約1350公克。胎兒此時的聽覺發育幾乎完全成熟,

對外界的聲音均有反應,眉毛、睫毛也已長出,指(趾)甲差不多都長齊了。

體重還不知道多少耶…再4天才產檢=ˇ=

相關飲食
此階段需攝入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C、葉酸、維生素B群、鐵與鈣質。

尤其是鈣質,若攝取鈣質不足,易有腿部抽搐的現象。

=ˇ= 好芭 努力記得吃…

注意事項
1.若發生太多不規則的假子宮收縮則需多休息。

(最近比較常耶…吃中藥那段期間有少一點,但最近又開始了)
2.腰痠的情形仍會持續,睡的床墊不可太軟。

(沒有太軟啊…可是腰還是常常很難過…大概是布丁都踢腰的關係芭…哎…還是沒辦法側睡…)

------------------------------------------

2008.2.8回娘家…

要回娘家的前一天我們還是1點睡…因為老公在打RF…旁邊沒人又睡不太著ˊˋ

所以等他打完才睡覺…睡到9點多醒來…賴一下床…開始準備出門…預計10點半出門…

戴個隱形眼鏡…換衣服…該帶的帶一帶…就去頂好買餅乾禮盒囉!

還有買笨妹想吃的『ㄋㄟㄋㄟ補給站』餅乾…199+39=ˇ=

PS:在打文章的時候在吃泰山八寶粥=ˇ= 

前幾天買了愛之味黑八寶…呃…太甜了…還是泰山八寶粥比較好吃^0^

 

買完之後,我們就坐計程車到七張捷運站…新年加價20~變130元…

再買捷運車票45*2…到了之後…果然板橋天氣好一點點…才在飄毛毛雨…

於是我們就從捷運站走回家…唔…我走路比較慢…所以走了15分才到家…

到家也差不多12點了耶!快餓屬惹…因為早餐沒吃…

阿嬤煮飯飯跟菜菜…還有火鍋呢!火鍋料真多…老公一直吃火鍋料…

也對…老公家的火鍋常常都只有肉…蘿蔔…豬血糕…金針菇…豆腐之類的…火鍋料比較少…

還叫阿嬤煎蘿蔔糕…整個吃的飽飽的…老公也吃很快…吃很多…因為老公也餓餓囉!

 

吃完之後就聊聊天…跟小朋友玩…今天阿嬤家難得好多人哦…感覺家裡都變擠了呢!

阿嬤、姑姑、姑姑的三個小朋友(宜庭、欣蓓、秉興;都才唸國小)、笨姐跟她老公翅膀~

我們吃完飯後…笨妹跟丁小雨也回來囉!因為我妹車車不見粉久了…交通不便…

只好請丁小雨載她回來囉!順便請他幫忙吃我們家的飯囉!過年都會煮粉多=ˇ=

所以今年家裡有9個人耶…好多喔…不然平常都只有阿嬤一個人在家…>_<

我嫁出去了…笨姐心都在桃園…笨妹心都在網咖…姑姑也住台南…難得這麼熱鬧…

阿嬤心情看起來也粉好呢!^0^

 

今天一回家…就看到我姐在吹頭髮…後來叫翅膀幫她吹頭髮…但是…今天她的頭髮好毛喔!

吹起來像獅子頭=ˇ= 一直被小朋友笑… 後來就建議她全部綁起來囉!

笨妹回來吃飯的時候…我把她交待要買…很久沒吃很懷念的『ㄋㄟㄋㄟ補給站』拿給她…

被姑姑看到…姑姑居然說…『啊妳是還沒斷奶喔!』 又被小朋友笑半天…

怎麼我家的姐妹都這麼好笑呀!

 

接著笨姐說要去唱歌…所以打電話約媽媽…老公也沒有反對…反正沒事…就去囉!

訂位下午2:20…下大雨…所以跟老公坐計程車去…告別阿嬤姑姑後…就叫車囉!

到了錢櫃…不知道媽媽跟哪位朋友來…咦!居然…看到了很久不見的宋叔叔…

好幾年不見了芭…真難得…

今天唱歌人數7人…媽媽、叔叔、我、老公、姐、翅膀、丁小雨…

不是平常的4人唱歌…所以我也就沒點粉多首啦!

而且煙味有點重…除了我跟媽媽…其它都會抽煙…也在喝酒呢!真是的…

可能是煙味的關係…還有坐太久了…布丁一直狂踢…

 

唱完之後(花惹1千)…本來想去吃拉麵的…不過~大過年的果然沒開…=ˇ=

於是我們就回家啦!不然下雨天…也沒地方好逛…我今天也忘記用托腹帶,不適合逛街…

這幾天好冷喔…真的是過的好悶又好無聊…

 

最近身體狀況:

布丁狂踢…踢的愈來愈大力…最近宮縮次數也比較頻繁…

也超愛踢我右邊的腰…不是肚皮有波浪舞…是腰上面有波浪舞…那感覺超奇怪= =||

她還會踢我的胃…所以害我食量又變小了…不能吃太多東C了…

過年期間好多店都沒開…所以我開始會吃一些垃圾食物了=ˇ=

餅乾之類的東C…因為過年咩…都吃不完…

然後丫…肚子都會癢癢滴…好想抓喔…盡量不去抓了…可是有時會忍不住><”

 

自從上次包包被偷之後…一堆東C不見了…還沒去補貨耶…

改天要先去買個包包…還有皮包…眉筆跟唇膏ˊˋ因為基本的化妝用品都沒惹…要去買…

希望天氣快點放晴…我才能出去逛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