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九個月的布丁:::

2010011007:51

2010.1.10(日)

 

 

 



一歲9個月的布丁。。語言能力還是差不多那樣。。「來來來」、「啊~嗯」、「ㄞˋ」、「哎唷」之類的。。反正就亂叫。。

但是一樣的。。當妳想要教她的時候。。她會覺得是要比動作。。而不是開口講話。。

 

 

 

 

一歲9個月的布丁很精。。想吃東西的時候會說「來來來」。。

想看dora時會說「來來來」。。

威脅利誘她通常只能用「dora」。。

要她把杯子蓋好放桌上。。拿起搖控。。轉“暫停”。。她就會乖乖的做。。

如果沒有要叫她槓麻。。她就會自動的說「來來來」。。

通常為了鼓勵她開口。。我就會按“播放”給她看。。

 

 

 

這個月發生最好笑的事就是1月初發生的事。。

她爸比要轉台。。叫我把搖控給他。。於是我丟給她。。坐在床上的布丁看到了。。

不知怎麼了。。叫著爬向她爸比。。搶回搖控。。然後。。。。。。。。。居然拿回來給我。。

快笑死我了。。再試一次。。我又把搖控丟給爸比。。結果依然一樣。。

爸比氣的大叫。。說不幫她洗澡了。。

(我在猜。。大概都是我轉dora給她看。。爸比回來就會轉台。。她才有這種反應吧。。)

 

 

 

 

生活作息依然差不多是。。

晚上九~十點睡。。早上五、六點起床。。早上九點~十點再睡一、兩個小時。。

下午四點再睡一兩個小時。。

早餐羊奶。。中午、晚餐吃飯。。睡前牛奶。。正常的話啦!

如果晚餐太晚吃。。睡前奶就會省略。。

 

 

 

 

 

這個月跑來敲2次門。。一次是半夜12點多。。

一次是早上6點多。。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啊。。

氣的是她感冒。。還沒穿衣服就跑過來。。好笑的是。。她怎麼會想到要來敲門。。

我想家裡的一切她都很熟了吧!

連我常常要出門時。。躲在房間門外的廁所。。都會被她發現了。。

 

 

 

 

元旦時。。公公站上椅子換月曆。。當時很high的布丁。。馬上學了起來。。

隔天要拿高的東西。。都搬椅子來站上去。。果真有樣學樣。。

 

 

 

 

當我們從廁所出來。。或忘記關燈時。。布丁就會指著開關。。叫我們要關燈。。

廚房桌上的東西她也幾乎都拿的到了。。(外圍的)

所以我們放東西要再小心一點。。也要小心防範有人溜進廚房玩。。

幸好我們家的瓦斯爐有安全防護(要壓久一點再轉才會開火)。。不然她可是會開的呢!

 

 

 

 

 

最近想買拼圖給她玩。。最好有1.2.3跟a.b.c的。。

同年齡的都認得了。。她似乎沒興趣的樣子。。

用玩的說不定會比較記得吼。。

她現在很會“轉”。。。什麼瓶瓶罐罐。。要用轉的開的。。她常常打的開。。特別是水杯不知道被她開了幾次。。

害我床單也不知道洗了幾次。。

很愛脫褲子。。連尿布都脫掉。。還一次給我尿下去。。又洗了一次床單。。哎哎哎。。

 

 

 

對了。。從那次腸病毒之後。。布丁開始對會挑食。。不愛吃東西了。。很頭痛。。

不是推開就是吐出來。。

還有。。也差不多是那時候開始變得比較歡。。對我們下的命令都當作沒聽到。。

所以真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啊一口一

每次生氣的吼她。。肚子都要用力。。會不舒服。。

真不希望她變成任性的小孩啊。。。

 

 

~~~~~~~~~~~~~~~~~~~~~~~~~~~~~~~~~~~~~~~~~~

 

昨天下午四點多正想睡的時候。。她爸比回來了。。

所以布丁就不睡了。。晚上帶她出門吃飯。。八點多洗澡。。

洗完後她就開始打瞌睡了。。附上影片。。


。。可是後來她喝完我把杯子拿起來。。她忽然開始歡。。

狂哭。。也不知道她要什麼。。抱也不要。。什麼都不要。。

後來哭了十幾分鐘。。哭到睡著了。。

過了20分我要把她抱到公公房間。。她又開始狂哭。。

真是受不了。。她爸都受不了的跑去睡了。。

 

 

公公後來就又跑進來。。要帶她到另一間睡。。

結果她不要。。不過她這時有醒一點點了。。終於肯讓我抱了。。

於是等她再睡著。。我就去拿布丁的被子。。讓她今晚在我們房間睡了一口一

今晚我們都10點就睡了。。

 

 

半夜一點她又該該叫。。我想大概是我們房間比較熱吧!

把她脫到剩一件厚棉衛生衣。。才睡的比較好。。

不過。。她的睡相依然是。。超差的一口一

睡成「H」字型。。我睡最外面、老公睡裡面。。中間那一橫就是布丁啦!昏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