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體會:::

2010051223:14

2010.5.9(日)←這天是母親節。。本來該在這天交功課的。。

是的。。功課。。我媽咪出的功課。。

我媽咪說:

「記憶中的母親、懷念老爸.感恩阿嬤 對於爸爸媽媽或者阿嬤可有不滿 小時至現在的印象都可寫..」

只是太多太多可以寫的。。反而腦袋會一片空白。。

也或許是我還不太能體會。。所以寫不太出來。。

 

 

 

 

 

 

關於阿嬤。。我有好多好多可以寫的。。因為我從小就是阿嬤帶我到大的。。

阿嬤好辛苦好辛苦。。一個人要帶4個小孩。。

記得在我們小時候。。她一天的作息如下:

她總是早上4天起床去運動。。然後順便買菜回來煮。。

在我們起床前煮好早餐。。常常是清粥小菜或是乾脆早上吃飯配菜。。一大早就吃很好。。

(只有少數時候是美而美或豆漿飯團&麵包牛奶。。)

吃飽飯帶我們去上學。。或是我們會自己上學後。。

她就又去菜市場買菜。。或做家事(洗碗、手洗衣服再丟到洗衣機洗、曬衣服、折衣服、掃地、拖地)

 

 

 

如果我們讀半天。。她就在中午前煮好菜去接我們放學或是接我們放學後。。再回來煮。。

下午阿嬤總是會午睡。。我們就會出去玩。。門禁是4點。。超過時間會被鎖在門外。。

不然就是竹筍炒肉絲伺候。。

然後幫我們洗澡。。準備晚餐。。再收拾善後。。然後偶爾晚上還要幫我們洗衣服曬衣服。。

(嗯。。感覺阿嬤有洗不完的衣服、做不完的家事)

阿嬤都蠻早上床睡覺的。。約9、10點。。因為隔天又會一大早起床。。

 

 

 

印象中阿嬤很兇。。打我們總是用竹棍子打的我們渾身是傷。。(亂打型的)

但阿嬤也很疼我們。。都會買最好的、煮最好的給我們吃。。

所以以前我們都會想說。。要孝順阿嬤。。要完成阿嬤的心願。。我們知道阿嬤只有2個心願。。

一、傳宗接代 (因為我們家四姐妹,希望我們生一個從母姓)

二、買房子  (阿嬤怕她走了之後,神桌會被丟掉,所以要買一個房子放神桌跟祖先牌位)

可惜。。這2個我目前都沒辦法替阿嬤辦到><”

我也很想讓阿嬤過好日子。。可是不知道何時能實現這個願望。。

(快讓我中樂透吧!><”)

 

 

 

如果真有什麼不滿。。就是小時候阿嬤唸我的時候。。會講些難聽的話吧!

長大了之後。。只有這時候我會頂嘴。。還有冤枉我偷她東西or錢的時候。。

另外一個不滿就是種族岐視吧。。

她覺得說台語的才是台灣人。。客家人、外省人阿嬤都好像對她們有敵意。。

而偏偏我媽咪就是客家人。。阿嬤才會跟我媽咪那麼不合吧。。

但是我們是晚輩也沒辦法說什麼。。有些觀念不是我們有辦法能改變的。。

因為跟阿嬤相處最久。。所以感覺跟阿嬤最親。。

長大後我就盡量不頂嘴。。不像我姐很會跟阿嬤頂嘴。。

我姐還會為了我媽的事跟阿嬤頂嘴。。

但是我覺得那是大人的事,我們沒辦法管。。也是過去的事。。所以阿嬤講我都會讓她講。。

反正她也只是愛唸。。

 

 

 

 

 

 

 

 

 

 

 

 

 

 

 

我的爸爸就是個很平凡的上班族。。放假除了打打棒球、保齡球。。或帶我們去附近公園玩之外。。

就是在家看電視。。我們常跟我爸看洋片。。而看恐怖片時就會躲到我爸背後。。

我爸會跟我們在附近公園打羽毛球。。但是去遠的遊樂區玩。。我有印象以來就只有一次。。

我爸好的時候很好。。但他一板起面孔我們就會怕怕。。

我爸打人則是用棍子打手,不像阿嬤是亂打型的。。

但是做錯的事很嚴重。。如玩火:就不是打手就能了事的。。

我爸叫我們跪好。。手伸出來。。手心向下。。拿打火機點火燙我們。。讓我們以後不敢再玩火了。。

(當然火不會碰到我們,但已經粉燙了。。一_一)

 

 

 

自從17歲時我爸走了。。對我爸只能懷念了。。

記得他剛走的時候。。還沒火化前。。我都覺得他會活過來。。

(哎~真的想太多~都在冰櫃了~大概是台灣靈異事件看太多。。)

一直不肯相信他走了。。直到火化後。。我才覺得他真的走了。。再也回不來了。。

 

 

而遺憾的是。。我們只幫他過一次父親節。。他就走了。。唯一的一次。。

而他走的時候。。還穿著我姐送他的polo衫。。唯一的一個父親節禮物。。

當然。。也是有對我爸的不滿。。

我唯一對他的不滿就是他外遇。。不然他真的是一個好爸爸。。

連我找老公也以我爸為標準。。

(當然。。對外遇更嚴。。)

眾多男友中。。有外遇過的。。幾乎很快就會分手了。。就算他只是網路上外遇而已。。

 

 

 

 

 

 

 

 

 

 

 

 

 

 

我媽咪。。從小就沒有住在一起。。所以不親?其實也不是。。

我媽咪小時候就常常會來學校找我們。。還會放零用錢在老師那。。

也會來帶我們姐妹出去玩。。但小時候我們去找我媽的時候。。

去、跟回來。。總是會被阿嬤兇。。所以有時跟我媽出去。。回來總是不敢說實話。。

 

 

我其實知道我媽過的很辛苦。。但是我媽總是不會讓我知道。。

只知道她得繳的費用很多。。但我也幫不上忙。。

因為我從以前的薪水就不多。。書局最多也才2萬初。。

給阿嬤完就剩生活費了。。連助貸都沒還了。。所以沒辦法幫我媽咪。。

就像我想給阿嬤更好的生活一樣。。我也想讓我媽咪過好一點的生活。。 

只是我能力有限。。連紅包我都給不起。。

所以常常連電話都不敢打給我媽咪。。因為我覺得我沒辦法幫她。。很慚愧。。

 

 

但是我媽咪對我們很好。。有好玩的、好吃的總是會找我們去。。

連我生了2個小孩。。都來幫我坐2次月子。。

結婚前幾年。。媽媽得了子宮頸癌。。

那時要上班的我又是路痴又不會騎車。。也因為不能請假。。所以沒辦法去照顧媽媽。。

想想實在很不應該。。小時候不懂事。。又對這個病不了解。。

 

 

現在想想媽媽應該很害怕吧。。是我一定也很害怕。。

原來就算治療好了。。也有可能會復發。。所以要定期追蹤。。

所以媽媽有時候才會很情緒化。。常會心情不好。。

不過我以前很不喜歡媽媽心情不好。。因為我很不會安慰人。。ˊˋ

就會不知所措。。外加不知道要說什麼><”

 

 

 

順便在這裡跟媽媽說聲對不起。。常常跟您頂嘴。。><”

(在線上的時候。。)

帶小孩的觀念不同。。大概我都是上網查 + 問醫生吧!

所以覺得以前的人帶小孩的方式怎麼那麼不一樣。。

還有就是待人處世的不同吧。。我覺得妳對我好。。我就會對妳更好。。

但是我會覺得要發自內心的對人家好。。而不是要做表面的。。或是做給人看><

因為我不會想那麼多。。我也很不好意思去關心。。

個性要改真的很難。。

也謝謝媽媽在我們困難的時候幫我們。。謝謝媽媽對布丁跟靜靜那麼好。。

 

 

 

 

 

 

 

 

對於公公、婆婆也只有感謝再感謝。。

雖然生活作息、觀念也有很多不同。。正在努力適應中。。

不過他們真的是很好的公公、婆婆^_^

 

 

 

 

其實真的要打應該很多可以打。。但面對電腦腦袋就常常會一片空白。。

總之我一定要努力當個好媳婦、好女兒、好孫子。。